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工作在美企:你什么时候可以接替我的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3 11:10  金羊网-新快报

  薪酬较高;注重个人发展;人员流动大

  尊重员工个人发展是美国企业的特色,与其他外企相比,美国企业的薪酬也会较高,这些都是众多年轻人喜欢美企的原因。根据教育部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大学生最想进的50家公司中,美国企业占了将近一半。不过,美资公司工作效率很高,因此美国企业要求员工要反应很快,随之员工的压力也增大,“在这里,只凭业绩说话,员工的薪资、升迁、奖励
、个人发展等全都是靠自己的业绩做出来的,完全不要奢望在办公室里优哉游哉,也能每月拿到基本工资的状况。”

  在美企工作气氛比较自由,强调的是人际关系以及个人业绩,心理状态比较好,很放得开。在美国某知名公司工作的王小姐指出,美企的上下级没有很浓的级别色彩,虽然下属也要接受上级的指示和任务,对具体的执行也有严格的要求,但不存在绝对的压制性。平时上下属、同事之间可以像朋友般聊天、开玩笑。

  “美资企业很讲求民主气氛。上司希望能听到不同的意见,他并不十分介意工作时的争议,但前提是给他足够的尊重,一切都在尊重他的基础上进行。尤其要注意的是不能掩盖错误,经理最怕他手下的人出了问题他不知道,是人家告诉他的。你出了问题,首先要告诉你的上司,这样你的问题会好办很多。”

  与日企相反的是,美国企业人员流动相对较大。由于美国企业营运模式较成熟的特点,他们对人员本身的重视性已经不那么明显,而更注重人力资源管理与企业发展战略的结合。许多职员都是来了又走,不仅是普通的职员,有时候高层主管也会频频更换,甚至还会出现企业高层集体换血的现象。据数据显示,美国公司内部执行长官遭解雇正呈上升趋势,企业更换执行长官的频率正在加快。目前公司执行长官的平均任期只有5年。也许因为美国公司将注意力主要放在业务上的关系,在产品和市场开发上有出色业绩的人更有可能被推举出任执行长官。

  工作在美企:你什么时候可以接替我的位置?

  名字:李先生

  性别:男

  美企工作年限:3年,现仍在此工作

  在进这家国际知名美资企业工作之前我是在一家国营企业工作的,进来后,美国企业那种责任到人,让员工发挥所长的工作方式让我印象十分深刻。记得差不多在我工作半年后的一天,我的美国上司突然问我什么时候可以接替他的工作?我当时非常吃惊,以为他是在考验我有没有野心呢,就说自己缺乏像他那样的管理经验和能力。但他却说,这些经验是可以培养和积累的,而且他希望我在两年之后就可以做到,还跟我谈了很多管理的经验和教训,并详细地分析了我工作中的优点和不足,让我感到他的诚心。于是我真的开始有意识地加强自己在这些方面的学习和实践。

  果然,两年之后我真的接替了他的工作。这些在其它企业是很难想像的。

  提醒

  美国公司在工作观念和管理方式上的特点,具体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

  1、直截了当的工作作风,不善迂回婉转的方式。

  2、公事为先的心态,讲究高效率。

  3、开诚布公、互相尊重的工作环境,营造内部信任氛围。

  4、让员工展开手脚,发挥潜能,满足雇员的成就感。

  5、提倡团队合作精神.

  6、工作相对独立,业绩反映能力。

  在华知名美国企业:麦当劳,肯德基,IBM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