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工作在法企:尊重并为女性员工发展认真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3 11:27  金羊网-新快报

  员工要像“诗人”;尊重女性员工;工作态度相对松散

  一个民族有一个民族的特点,法国人的优雅、时尚与浪漫同样带到他们的企业文化中。法国企业欧莱雅就要求员工要像“诗人”一样,具备开阔的思路、敏锐的触角,要机动灵活,这样才能应对时尚和市场的瞬息变化。

  很多人常觉得法国人浪漫而不务实,在一家法国化妆品公司工作的罗小姐并不这样认为,“这是一种误解。其实法国人对待工作的责任心,绝对不输给别人的。他们从不呼天抢地地抱怨什么,其工作作风的特点之一就是‘马不停蹄’。”罗小姐表示,在法企工作节奏很快,必须时时刻刻根据市场变化作出反应,同时付诸行动。

  法国人生性渴求自由,纪律性较差。因此,虽然法企也设有一套规章制度,但对员工的管制并不是很严格。法国企业重视员工个人能力,很少有集体决策的情况。这是由于他们组织机构明确、简单,实行个人负责制,个人权力很大。另外,法企一般不会要求加班,他们比较严格区分工作时间与休息时间,这与日本人工作狂的特点相比有极大的反差。

  法国企业十分尊重女性员工。法国人有这样的说法:在法国,女人排第一位,狗排在第二位,孩子排第三位,男人站最后。这话虽带有调侃的成分,但是却能很好地反映出法国企业对待女员工的态度———已经形成了尊重女性、重视女性的坚固的文化,尊重女性的特殊性,并为女性员工的发展设身处地地考虑。

  工作在法企:把生活带进工作

  名字:罗小姐

  性别:女

  法企工作年限:一年,现在仍在干

  我感觉法国人是把生活带进了工作。我们这家知名法国化妆品公司的老板最喜欢一句法国的名言:“C'estlavie(这就是生活)”。在他看来,只要大家把活干好,上班晚点到没关系,平时下班也不是很晚;生病可以请病假休息,短短几天从不扣工资;家里有事也可以请假,一二天之内也不会少奖金。不过,如果谁工作没有做好,那就很难逃过老板的责罚了。

  法国公司给了年轻人极大的上升空间,从进入公司开始,我们每个人都会从自己的上司手中接过一份详细的培训计划,可以说,我这一年中,就是一路的“培训”,伴随着一路的升职。

  提醒

  1、法国人以时尚著称,在法企工作,服饰礼仪方面可丝毫不能含糊。除了适当的梳妆打扮外,精心挑选适时的服装也必不可少。

  2、法国老板喜欢与员工交流,也特别善侃,员工要特别注意谈话内容,不要涉及粗俗话题,他们对于庸俗下流的举止极为鄙视。

  3、在法企尤其忌讳询问员工个人私事,包括工资收入、家中存款、妇女年龄等。

  在华知名法国企业:欧莱雅、家乐福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