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工作在韩企:早下班是不投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3 11:31  金羊网-新快报

  坚韧顽强的工作作风;权力高度集中;有些重男轻女

  在体育比赛中,韩国运动员坚韧、顽强的比赛风格总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经济领域中,韩国企业同样以其坚韧不拔的精神,在世界经济的舞台上占领了一席之地。

  韩国文化与日本文化有点相似。韩国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特征是讲究认真的工作态
度和勤勉的劳动意识,勤奋成为他们普遍具有的劳动素质。

  韩企里同样论资排辈,所有人都得从低层做起。韩国企业一般实行高度的集权化,大部分管理权集中在公司高层领导那里,中下级管理人员只有很小的权力。高层管理者要求员工更多的是服从领导,做好本职工作。另外,韩企里重男轻女的观念仍比较严重。对此,曾在一家韩国公司实习的小何有深刻体会,“每天一进公司,第一件事情就是打扫卫生。这时男职员都是站在一边眼睁睁看着整个公司的女职员忙着打扫。有时女职员扫地要扫到他们站的地方时,还要连连向他道歉!”

  同日企一样,韩国企业同样具备严格的成本控制观念。据小何介绍,通常白天公司里都不开灯。“从节约资源这点来看,我还真佩服韩国人。晚上老职员带我们出去吃饭时,总是男生一人一碗饭,5个女生吃三碗饭,每一碗都吃得干干净净,感觉总是没吃饱。”

  工作在韩企:早下班是不投入工作?

  名字:Amy

  性别:男

  韩企工作年限:半年,现在仍在干

  进入了这家韩国著名的公司后,我马上强烈地感受到业务上的压力。都说日本人是工作狂,我看在工作的认真投入程度上,韩国企业一点都不逊色。我的很多韩国同事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给了工作,也许是到异国来就是为了努力工作吧,他们的上班时间很长,早上八点多上班,没有什么人会迟到的,而且一回来就投入工作了,晚上加班到八、九点钟也是家常便饭,所以在这里工作的中国同事们同样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早出晚归,因为你如果早下班,那就会被认为是不够投入工作的。

  那天我发烧要去医院打点滴,但是我也只在医院呆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家里人都劝我休息一天,可我一想在这个企业工作了半年,也没见过身边有一个同事请过病假的,而我还是一个刚进公司的新人呢,于是只能强打精神去上班!

  提醒

  1、着装正式

  再热的天,男士也要西装革履,女士不能穿露肩装,衣服庄重为宜,可以稍微时髦一点,裙长最好过膝。记得要化些淡妆。

  2、慎提薪酬

  如果你去应聘一家美国公司,在面试的时候提出自己的薪金要求,有可能被当场满足;但如果去韩国公司应聘提出同样的要求,你有可能失去这个机会。韩企对应聘者提出薪资要求比较反感。因为韩国老板认为应聘者在应聘时就“开价”提薪资要求,录用后会提出更高的薪资要求。但韩资企业在员工薪资方面并非完全“小气”,而是不唯文凭,十分看重工作能力,如果在工作中成绩显著,加薪升值是很快的。

  3、突出教育背景

  如果你是名牌大学毕业的,记得要突出自己的教育背景,因为韩国公司首先挑学校和专业,其次才看工作经验、创新能力和忠诚度等。很多韩国公司比较喜欢在学生活动中有突出表现的毕业生。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