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申请澳奖学金有诀窍 澳大利亚教育展4月抵沪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3 15:25  新闻晚报

  澳大利亚教育展本月底将来沪举行,除了现场参加咨询和按部就班申请学校外,对留学者来说申请奖学金也是一个重要环节,因为将直接影响到今后的经济开支。澳洲各大学虽然都有奖学金且种类繁多,但每一种奖学金的数额相当有限,有些甚至只有1个,盲目申请将会延误申请时间。

  每一种奖学金都有自己的发放标准,申请者要看看自己的条件是否符合,例如哪些
奖学金在申请入学通知书时就可以提出申请?哪些奖学金会根据你在完成第一年的学业成绩基础上发放?否则盲目申请也许会延误你的申请时间。另外,澳洲移民局会优先审批这类奖学金学生的签证,当然这跟他们鼓励吸收优秀人才的政策有关。

  目前澳大利亚的海外学生奖学金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澳洲政府的奖学金,另一类是大学的奖学金。其中澳洲政府的奖学金分两种:

  一种是澳大利亚发展奖学金ADS,由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AUSAID)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联合发给中国的国家公务人员。这个奖学金目前不接受个人申请,有意申请者请与外经贸部或各地外经贸委联系。

  另一种是澳洲国际研究生研究奖学金IPRS,主要发给来自海外的做研究课题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每年只有300个名额,所提供的奖学金将用来支付学费和健康保险费。有关信息各位可参考澳洲奖学金数据库

  www.studyinaustralia.gov.au。澳洲国际研究生研究奖学金及澳洲各大学的奖学金都由各院校直接选择发放给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有条件申请这些奖学金的学生,在向大学提出入学申请时,可以向校方说明希望申请奖学金,有些学校有专门的奖学金申请表格。

  另外,一些国际组织也为留学生提供奖学金。留学生需要在这些机构驻本国的代表处办理奖学金申请手续,而不能在澳大利亚申请。这些奖学金通常由以下机构提供:政府机构、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亚洲发展银行、联合国、洛克菲勒基金和其他组织。但据澳洲移民局的统计,迄今还没有中国申请人得到过这类奖学金。

  讲座具体安排4月24日(星期六)11:00-11:30“留学澳大利亚”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教育处(许坚文女士)11:30-12:00“留学昆士兰”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贸易投资中国代表处(沈伟群女士)12:00-13:00“澳洲归来谈澳洲”上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李维平先生)14:30-15:15“出国留学金融知识指引-贷款、购汇、汇款、国际卡等”

  工商银行“留学通宝”金融服务中心15:15-16:00“雅思考试及培训”华师大国外考试中心16:00-17:00“赴澳申请资质评估”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上海赴澳留学办公室(林萌女士)4月25日(星期日)

  11:00-11:30“珀斯———教育的城市”

  澳大利亚西澳州政府贸易投资上海代表处MsNancyZhang

  11:30-12:00“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简介”

  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北京代表处MrChuckZhang

  12:00-12:30“中国高中学生如何融入澳洲的文化与生活”

  澳大利亚商业与语言学院MsNatalieScott

  12:30-13:00“中国学生在澳洲的大学生涯”

  卧龙冈大学MrGregBondar

  14:00-14:30麦考里大学的奖学金以及优惠项目学科介绍

  麦考里大学Ms.NancyChow

  14:30-17:00的讲座内容与4月24日相同

  (届时以现场公布为准)

  其他赴澳留学讲座:

  麦考瑞大学国际办公室市场经理Nancy Chow和科廷大学商学院Alan Rendell将分别于4月13日14:00、4月17日15:00在“留学港”(华侨大厦)举行上海说明会、并进行面试。

  悉尼科技大学国际招生部主任Nikki Ekanayake、商学院研究生部负责人Michelle Lin和Insearch学院招生部经理Sarah Reade将于4月22日16:00-18:00在汾阳路3号教育宾馆206举行招生咨询讲座。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