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文学 动感校园--《青年文学·校园版》 > 正文

爱中有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3 17:06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文/崔浩

  两个小男孩是最好的小伙伴。在欢乐的童年时光,他们一起唱着歌曲长大。后来,两人一起升到了同一所小学,仍然形影不离。

  那一天是个很普通的日子,他照样去找小伙伴一起上学,却发现小伙伴家家门紧闭
,空无一人。听邻居说,小伙伴得了一种急病,已被家人送到了医院。他二话没说就背起书包往医院跑,一直跑到筋疲力尽,他终于看到了躺在床上的小伙伴,小伙伴全身虚肿,痛苦不已。他问小伙伴还上不上学去,回答他的是不知所措的哭声。

  他一个人去了学校。失去了小伙伴的他开始变得有些闷闷不乐。小伙伴患的是一种无法直立行走的病。他幼小的心灵并不太懂得忧伤,只是替小伙伴感到惋惜和难过,小伙伴不能走路而且失去上学的机会,他该有多么伤心和寂寞。

  他终于做出了一个决定:每天背着小伙伴上学跟放学回家。只为了和小伙伴在一起的欢乐和乐趣,只为了小伙伴能够上学并且开心。父母反对,因为怕他承担不起,更是怕影响他的学业。小伙伴的父母反对,因为他们承受不起,他们也担心会影响他的学习和生活。只有小伙伴高兴,两颗童心的碰撞简单而且纯粹,少了世俗与顾虑,仅仅因为他们喜欢和乐意,他们真心真意地想在一起。

  他开始背着小伙伴迎来日出,送走晚霞。为了背小伙伴上学,他必须绕远路去小伙伴家中接他上学。他拒绝了所有同学的帮助,用他瘦弱的身躯去背负因为患病而肥胖许多的小伙伴。小伙伴也拒绝让别的同学背,因为小伙伴认为只有他背更安全更可靠更值得信赖。

  从小学到初中,无论风霜雨雪,他从未间断接送小伙伴的任务。他从来都认为他在做一件很普通很平常的事,几年里的路程,洒落多少汗水,他从未想过要求小伙伴家中为他做些什么,而小伙伴也从未向他表示过感谢,并且一如既往地做他最要好的朋友。

  然而有一天,他得了白血病,急需许多钱和大量血液。小伙伴的父母起初也送了一些钱给他家中,但是后来不见病情好转,就不敢再花钱了。小伙伴得知他需要输血时,毫不犹豫地把胳膊向前伸去,说:“把我的血输给他。他病好后还要再背我上学呢!”一句话说得父母大为惭愧,拿出了所有积蓄为他治病。

  高尚行为其实都很平常,平常到就如同两颗少年的心的碰撞,这样的喜欢和爱,就是我们一生为之不懈追寻的天堂之爱。而这样的天堂,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就在我们被遗落的童年时代。天堂并不在遥不可及的天上,如果我们曾经用心,曾经毫无保留地去对一个人好,那么我们就会发现,身边有爱,爱中有天堂。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