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在职人员“骑驴找马”究竟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4 09:55  解放日报

  □记者谢惠仁

  晨报讯 已经有了一份工作,却还在拼命找工作,这种现象正在本市部分在职人员中蔓延。昨天上海市职介中心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23.4万名求职人员中有4.8万名是在职人员,创历年新高。在职人员正成为劳动力市场中一支活跃力量。

  市职介中心的这份统计同时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海在职人员求职的人数比去年一季度增加了16%,是整个劳动力市场求职人数增速的2倍。

  一季度劳动力市场显示的另一个特点是,36至45岁青壮年群体求职人数显著增加,占求职人员总数的46.8%,达到10万人以上,比前两年同期增加近4万人,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在职人员。

  据分析,在职人员急于找工作的原因主要有2个,一是合同即将到期的人员害怕合同到期后失去工作,因此在职期间就作找工作的准备;二是希望找到一份更理想的工作。正在职介所找工作的章先生告诉记者,老板“刻薄”的眼光始终关注着员工及人才市场,他一直有一种不安的感觉,提前2个月找工作,或许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昨天,市职介中心透露的信息还表明,高技能人才继续受宠。高级技工招聘岗位数量是求职人数的12倍,技师的招聘岗位数是应聘人数的20倍。与此相反,每100名中级资格的求职者有84个岗位可供选择,每100名初级及以下资格的求职者仅有63个岗位可供选择。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