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故事:我在酒店大堂里“捡”来的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4 10:44  人民网-江南时报

  那年,同乡阿紫带我一起到广州找工作。

  一天,我正在屋里看报纸上的招聘启事,在外面跑了一上午的阿紫走进门,高兴地对我说,“我找到工作了,在一家五星级的大酒店,我应聘的是大堂经理。他们要求可严格了,要大学学历,相貌美丽,有工作经验,刚好我都符合条件,人事经理对我很满意的,我想应该不会有问题了。”

  听了阿紫的话,我很替她高兴,也很羡慕。但我也只能羡慕,谁让我和她相比,各方面都不如她呢,这样好的工作自然不会落到我的身上。

  吃过午饭,我和阿紫一同来到她应聘的那家酒店参加复试。其他两个参加复试的女孩子也陆续来了。人事经理走出来说,总经理现在还没到,让阿紫她们先等一会儿。我们听了,便在大厅拐角处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等了一个多小时,总经理还没有来,阿紫和另外两个女孩显得有些急躁起来,她们站起来在大厅来回走动着。因为我是陪阿紫来的,所以并不着急,只是悠闲地坐着看酒店内外的景色。

  这时我看见一位60岁左右农村打扮的老人,不时朝酒店里我们这边张望。过了一会儿,他小心翼翼地推开门,向我们这边走过来。他的步履显得有些蹒跚,穿着一件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穿的中山装,脚下是一双普通的黑布鞋。阿紫和另外两个女孩见老人朝她们走去,都纷纷让出一条路来,好像是怕沾染上老人身上显示出来的农村人的卑微和俗气。老人却径直向阿紫她们走去,问:“小姐,这家酒店的巴黎厅在哪里,我要找个人。”

  因为总经理到现在还不来,阿紫早已经等得有些不高兴了,她不耐烦地说:“我又不是这里的人,我哪里知道?你问别人去!”听阿紫这么说,老人有些失望。他转身向另外两个女孩望去,两个女孩也都摇了摇头。

  见阿紫她们这样对老人,我有些气愤。我拉住老人的手,说:“大伯,你等一下,我到前台帮你打听一下,再带你去。”很快,我就在前台小姐那里打听到了巴黎厅的地址,然后领了老人去了那里。

  从巴黎厅回来,阿紫和另外两个女孩都笑我,说我多事,跟这种老头有什么好打交道的。我正要跟她们辩解,人事经理走过来说,复试已经结束,总经理录取了这位女孩,说着,用手指了指我。阿紫和另外两个女孩愣住了,我也被弄得一头雾水。人事经理解释说,刚才向你们问路的那位老人便是我们的总经理。他扮成一位农村人的模样,是来考验你们的耐心和热忱的。在酒店工作,对顾客要有充分的耐心,而且要非常热忱,可你们三人都没有做到,而这位慧子小姐,虽然没有参加初试和笔试,可是她却做到了我们酒店的要求,所以被总经理破格录取了。

  我没有想到,仅仅因为自己一个不经意的举动,便“捡”来一份工作。通过那次应聘,也更使我懂得:生活中,你伸出了热情的手面对别人,面对生活,别人也会伸出同样的手对你,生活也会给予你同样真诚的回报。(石歌)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