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江苏省2004年高校招收保送生办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4 13:4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省招办公布了2004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收中学保送生办法,六类学生可以获得保送资格。

  根据办法,凡是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学生,具有保送生资格:(一)按照各种规定评选的省级优秀学生。(二)高中阶段在省赛区的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获得一等
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在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三)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造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竞赛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生。(四)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两项国际竞赛中获奖的应届毕业生。(五)根据原国家教委的有关规定,在北京大学附中、清华大学附中、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举办的“三年制高中理科实验班”中的江苏省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六)南京外国语学校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均特别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保送比例不超过本校应届高中毕业生总数的20%,所推荐学生只可保送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6所院校和综合性大学的外语系、专业。

  此外,符合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6部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体人字[2002]411号)中第三条第七款的运动员,经国家体育总局资格审核通过并报教育部备案,可以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公安部、教育部《普通公安院校招收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的暂行规定》(公政治[2000]138号)继续执行。今年我省继续执行南开大学以保送生形式招收数学奥赛省级赛区二等奖以上的学生。

  保送生人选经高校确认后,必须在所在中学张榜公布。任何保送生,未经省招委审核批准、未接到高校发放的录取通知书之前,均必须做好参加高考的准备。保送生录取工作结束后,省招办将向社会公布中学保送生名单。(沈昭 于英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