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年山东青岛体育中考方案业已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6:2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全市体育中考方案业已确定,仍然采取过程管理考核与目标效果测试相结合的办法,过程管理考核成绩和升学体育项目测试成绩各占50%,以实得分计入升学总分,满分为30分。局属学校考试时间为5月14日至17日,各区、市教体局可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于5月30日以前自行选期进行考试。

  其中,过程管理考核评定办法依照《中学生体育合格标准实施办法》,由学校组织实施,每学年5分,三年满分为15分。考核内容为体育与健康课成绩及格(占总分的2分);参加《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每一单项达30分(占总分的2分);课间操和课外体育活动(占总分的1分);对学段(即一学年)评定不合格者,属于哪项内容不合格,扣除其全部得分,其余合格项目仍按实得分累计。目标效果测试依据教育部《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要求,确定每个考生必考1项,选考2项,进行一次性考试,满分为15分。必考项目男生为1000米跑,女生为800米跑。选考项目男生为引体向上或前掷实心球(2公斤)、立定跳远、篮球定点投篮;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或前掷实心球(2公斤)、立定跳远、篮球定点投篮。另悉,目标效果测试部分是独立进行的现场考试,考生人数、地点、时间相对集中,采用全市统一编排,统一考场,单元时间(每半天)内现场分项测试,当场宣布考试成绩的形式进行。

  应届毕业生的体育成绩按过程管理考核评定与目标效果测试相结合计分。即:过程管理考核评定分+目标效果测试分=实得分(计入升学总分,满分为30分)。往届考生的体育成绩,按目标效果测试的实考分数乘以2计入升学考试成绩(不计过程管理考核成绩)。属市内四区户口,但在市内四区以外就读的回我市参加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体育考试,其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升学体育考试实考分数乘以2计入升学考试成绩(不计过程管理考核成绩)。

  至于免、缓考政策方面,市教育局还规定,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因严重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必须由原学校和县级以上医院出具证明(残疾人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证》)经中考体育考务办公室复查面核批准后可免予体育考试。

  确定丧失了运动能力的残疾考生其体育成绩按满分计入升学总分(即30分);其他免考学生按目标效果测试15分的60%(即9分)与学校的过程管理考核评定得分累计记入升学总分,并建档备查。因生理原因或突发事故暂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应提前申请办理缓考,在统一安排的时间里参加缓考。(文/刘淼)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