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上海缺万名报检员 占全国需求量1/10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5 10:42  新闻晨报

  本市急需万名报检员

  自明年6月起,全市报检员必须持全国报检员资格证才能上岗。随着全市外贸量的进一步增长,对持证报检员将有更大的需求,可以预见,将来持证报检员将更加吃香。目前,上海急需10000名持证报检员,在全国报检员的需求量已达到10万名左右。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张明霞副处长告诉记者,目前上海报检单位已达到几千家,今后平均每家需有持证报检员10名,因此对持证报检员的需求会越发强烈。

  现在外贸业务在增长,每年的报检货物已达到70多万批,因此提高报检员的工作技能是关键,如果技能不过关,会给报检的单位带来损失。而且随着上海对外开放程度的进一步提高,报检员的作用显得越来越重要。

  出色的报检员要事事通

  不少人羡慕报检员是职场中的宠儿,殊不知他们同样需要高付出。获得资格证后,还必须不断地学习,不断积累经验。超强度的脑力劳动是这个职业最大的特点。现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报检员只有不断充电,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常青树。所以,报检员平时要多看书,增长自己各方面的见识。

  另外,对报检员而言,除应具备相当的理论功底外,还须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与海关和商检部门沟通,解答客户专业性的问题。因此,报检员应该有广泛的社交,还必须有开放的性格,能够和不同的人进行沟通。他们工作应具有艺术性和技巧性,要有良好的口才,具有较强的表达能力。如果报检员不擅长沟通,那么他工作起来就很费力,有时甚至遭遇报检失败。具有较强的表达能力和协调能力,可以使他出色地顺利完成任务。

  合格报检员的领悟能力要相当强,能很快领悟领导交给的任务。反应还要敏捷,遇到突发问题,必须具有灵活应变的能力,思路清晰、有条不紊地处理各种问题,心理素质良好。工作时要细心谨慎。此外,诚信也是必须的。报检员的人品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因为有些报检员虽然很有才干,但他们存在一些投机行为,并不想长期为企业效力,而是想短期获得个人利益,像这样的报检员尽管再就业也会被企业拒之门外,有的因此还会吊销报检员证。(韦蔡红)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