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OFFICE生存:有想法说出来才可能得到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5 10:51  新闻晨报

  朋友在一家企业任营销部负责人,从一位实习生到负责人他只用了三年。在他的那个公司里,是绝无仅有的事。

  对于飞跃般地被提拔,朋友是这样对我说的。三年前,公司每天有一位领导值夜班,他的宿舍就在办公楼边,每当他看到主管人事的副经理上班时,他就故意出现在办公室楼前。一来二去,他就和副经理熟悉起来。副经理晚上值班,挺寂寞,有个年轻后生和他聊天
,他也挺乐意。

  朋友说:“我承认自己是在巴结他。”第二年,营销处招营销员,他就对副经理说:“自己想试试那个营销员职位。”

  按照招聘条件,他并不符合。但有了副经理在起作用,他顺利进入了营销部。第三年,营销处长因违法,需提一位副处长。朋友就向副经理明确表示自己想当那个副处长。结果一纸任命下来,他真的当上了。

  我对这个过程充满了怀疑。但朋友说:“我说的全是真话,我只不过真实表达了自己想法而已。”

  想想也是,上司首先记住的肯定是那个不断出现在面前的人,如果两个人能力相当,业绩持平,一个在有提拔机会的时候沉默不语,一个则明确向上司表示,那上司肯定会选用那个有明确表示的,因为有明确表示的人,往往会让人认为更有实力,更有信心。

  这个世界很不公平,这个世界又很公平。你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我们传统教育要求人讷言慎行,如果让我们向上司表示自己的某种欲望,常会被人所不耻。但如果换一种思维,真实表露要比压抑高明得多,真实表露不可能件件成功,但不表露自己的真实想法得到的肯定是失败。当然,这不仅仅只是职场中的事了。(流沙)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