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在日本当相扑力士的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5 11:21  华声报

  今年6月,日本的相扑团将赴中国举行友好公演,本次活动可谓今年中日两国间交流的一件大事。目前,在日本相扑力士的队伍中,亦有很多中国出身的力士活跃其中。在日本从事其国技相扑运动,想必会有许多特殊的感受。记者日前在位于东京墨田区的一家相扑竞技馆中,见到了中国出身的相扑力士高世强。

  今年18岁的高世强生于中国辽宁,父母都是篮球健将。由于小高从小就喜欢跑跑跳
跳搞运动,于是加入了柔道队。经过近10年的锻炼,小高练就了一副健壮的体格,身高达1.92米,体重增到135公斤,并对日本的国技相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带着“人生必有挑战、应趁年青时拼闯一番”的想法,他于2003年来到了日本。

  日本相扑力士的训练是紧张严格的。每天清晨,小高和其它日本相扑士们都是6点起床,从7点一直训练到11点。内容主要包括:力量训练,与先辈们在场地上打比赛,苦练各类推抓技巧。具体规则有,不可握拳打人、但可打脸,手不能触地,身体不可出圈等等。

  据小高讲,训练要求很高,自己总是输多赢少。但正是基于这种苦练,他在正式比赛中则取得接近全胜的成绩,在自己相扑馆中的排名也逐渐前移。

  据小高介绍,日本相扑士的排名段位,由前到后分别是,横纲、幕内、十两、幕下、三段目及序等,小高目前排在序二段的第63位,这对来日仅半年多的他来说,已是很不小的进步了。由于训练采用半封闭式管理,小高来日半年多,最远仅去过一次银座。

  谈到饮食时,小高笑着说:“以前在中国练柔道时,注重肌肉与力量的训练,吃肉也很多。来日改练相扑后,虽重视力量,但不看重肌肉的训练。饮食营养虽多,但肉食比较少,海鲜和蔬菜偏多,所以无论怎么练也恢复不到以前的肌肉形状。”

  谈到将来的梦想时,小高说,希望能在日本做下去,因为作为中国人打日本的国技运动,如果赢了的话,肯定会有一种成就感,而且自己也喜欢上相扑运动了。他期待着自己在日本付出努力取得成就后,再荣耀地回中国。(宇默、来源:日本《中文导报》)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