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耶鲁大学进军亚洲:商学院首选中国香港落脚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5 12:22  新闻晨报

  位居美国商学院前十位的耶鲁大学商学院,将于今年5月和6月首次来到中国开设两个行政人员短训课程,这是世界顶尖的一流大学首次在亚洲开设课程,而中国香港也成为它在亚洲第一个落脚点,该课程将辐射整个亚太地区,这意味着中国企业的中高层人员可以通过在香港的短期课程,获得耶鲁大学的结业证书。

  记者从香港负责引进该课程的

  ChinaEducationGroup(CEG)处了解到,尽管此次耶鲁大学商学院推出的并不是完整的MBA或EMBA课程,学员所学的只是MBA系列课中的两门课程———战略营销管理和非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也不能获得MBA的相关文凭,但该课程的好处在于,一方面每门课程的时间只有几天,学习地点在香港,时间、距离和开销对于无法长时间离开工作的管理人员来说比较合理,另一方面,尽管申请该课程的门槛比申请就读耶鲁大学商学院MBA课程的要求降低了很多,但同样能够分享世界一流商学院教授的知识和经验。

  耶鲁大学成立于1701年,和哈佛、普林斯顿等名校共属常青藤联盟(IvyLeague),一直是美国政商届精英的出产地,曾诞生过超过十位诺贝尔奖得主和五位美国总统。美国最近三任总统———布什父子和克林顿,以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都是耶鲁校友。

  耶鲁商学院首次来到亚洲推出的课程是战略营销管理(StrategicMarketingManagement)及非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FinanceforNon-FinancialManagers)。

  战略营销管理课程针对企业从事营销和销售的管理人员,为学员提供基本的市场营销理论框架之余,涉及现今营销市场最热门的话题:如何面对日益细分的市场,建立并瞄准某个市场区间?如何在达到短期盈利之外建立长期品牌以及如何实行客户管理等。财务管理课程针对没有受过正规财务知识训练,但在管理工作中必须接触财务运作的经理层,涉及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和企业金融,并提升管理人员对财务知识和概念的掌握,使他们学会看财务报表并对其关键的数据进行解读。

  这两个课程主要针对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由该院在所执教的学科领域有深厚研究、咨询和教学经验的教授授课,学员学完课程后可获耶鲁大学结业证书。(作者:□晨报记者王治明)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