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由这个门进入名企 众多名企门槛纵横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6 10:53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百事可乐潜能与品质

  与单纯的学历相比,百事更注重员工的潜能与品质、团队协作和发展。百事在面试、招聘员工时,特别注重3大方面——专业能力、管理能力(潜能)和个人品质。他们强调:一个优秀的百事员工,应具有在原有能力基础上发展的可塑性(潜能)。

  应届毕业生实用提醒:百事建立了一套自己独有的目标选才系统,进入百事一般要经过3至4次面试。面试前,公司根据职位的能力要求对理想人选设定统一标准。在面试过程中,运用行为科学的方法来考查应聘者的能力和潜力。最后内部形成一致意见。

  格兰仕“人才蓄水”呼唤应届毕业生

  如果你走进格兰仕集团,迎面看到最显眼的一块广告就是:“人是格兰仕的第一资本”。格兰仕的门永远对高素质人才敞开,格兰仕一直大胆采用新人,形成“F1方程赛”一样“能者上,庸者下”的格局。

  应届毕业生实用提醒:对于聘用的应届毕业生,格兰仕会将其放到基层锻炼,然后从中筛选出优秀的人才,提拔使用。格兰仕把这一举措称为“人才蓄水”。最近几年来,格兰仕已经有数位大学生脱颖而出,担任区域经理、营销中心经理等重要职务。

  西门子考知识只用5分钟

  在西门子,招聘人才往往是能力考核占40分钟,考察经验花半个小时,而考察知识仅用5分钟就够了。因为书面知识并不是最重要的,能力才是最重的。一个人的知识量,两三年的时间就可以改变,经验也会随之改变。

  应届毕业生实用提醒:对于吸引、选拔和融入人才,西门子都有一套独特的操作模式。比如说新员工第一天上班,会发现,自己的办公室弄好了,电脑已经摆好了,桌子上还会放着一盒刚印好的名片和一份第一天工作日程的提醒。西门子还特别注重学习与培训的管理,它在德国搞了一个培训中心,买的是茜茜公主的别墅,专门做人才培训。

  TCL集团你就是我们要的人才

  TCL集团对大学毕业生的基本要求:1、成绩优秀,品行优良,有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2、毕业时,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三证齐全;3、非英语专业本科生通过国家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以上考试,英语专业通过国家专业八级;研究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4、身体健康,无肝炎、无精神病史,无其它传染性疾病。

  应届毕业生实用提醒:TCL集团将于2004年2月~7月在全国二十多所高等院校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含研究生、本科生、大专生)近1000人,专业涉及电子类、通讯类、机械类、市场营销类、管理类等。

  佳能拿得起,放得下

  佳能的人才标准首先就是能够在工作上拿得起,放得下。比如公司给你一个工作,你要能在工作时间里完成你的工作职责,当然是出色完成更好,能够完成基本要求或者达到满意的要求,那就是人才。因为一个组织是由不同的岗位和不同的人组成的,没有人会说,总经理才是人才,一般的职员不是人才。

  应届毕业生实用提醒:在佳能看来,大专、本科,或者硕士、博士,这并不重要。因为在公司里面有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员工去做不同的事情。只要专业知识达到一定的程度,经过面试合适的话,也会录用。而且佳能在招聘的时候没有限定专业,有营销类、IT类,有财会类,也有物流类,也有人事管理类,也有教育和发展类,因为有不同的工作,所以专业限制不是太多。

  北电网络英文水平要求高

  在招聘过程中,北电更注重应聘者两方面的素质:一方面是硬指标,所谓硬指标就是他的专业技能;第二是软性指标,软性指标是越来越被重视的一些指标,比如敬业精神、团队精神、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创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应届毕业生实用提醒:在招聘的时候,对求职者的学历和经验都看重,但是不同的部门,不同的领域看重的不一样。在招聘的职位中,一般以下几类职位是面对应届毕业生的: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环境开发工程师。这三类职位大约要招到150到200人左右。还招一些无线网络市场人员,也是面对应届毕业生的。

  北电网络公司对员工的英语水平要求偏高。每次招聘员工时都会做英文的测试,无论技术部门,还是销售部门、市场部门,因为北电网络中国公司要向北美汇报,他们总部在加拿大多伦多,公司发的一些指令、政策,也全部是英文。(段军)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