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如何应用梯田《同步辅导/同步训练》复习备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6 13:48  新浪教育

  自学的科学化,是自学考试成功的保障。自学考试的特点是开放,以自学为主,以考促学。因而,“考试”在自学考试制度中占核心地位。

  分析历年来的自考试卷,我们可以看到,考题越来越灵活,知识面广而全,考试题目全部包括在考试大纲中,综合题的分数比例在增加,注重考核能力,考核考生对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

  综合以上自学考试的特点、趋势,为帮助自考生有针对性的学习,更好地把握考试导向和答题技巧。梯田图书编委会在反复研究历年考试,同教学一线老师共同探讨的基础上,几经修订编写了《同步辅导/同步训练》系列(附送《专家预测标准试卷》)。

  本系列丛书以教材的章为单位编写,以点连线带面,由浅入深,细致、全面辅导考生在短时间之内,通过“三步”,做到应题作答。

  第一步:通过看“内容提示”掌握各章的重要知识点,以记住要点来记住主要内容。

  第二步:通过“同步练习”熟悉各知识点在不同题型中的体现形式,而同步练习的“参考答案”,帮助考生记忆大纲要求的各章全部知识点,掌握解题的方法。

  第三步:通过难、易度阶梯设计的“考试预测题”,提高自学者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让自学者自我检测对知识点掌握的程度,了解考试的分值分布。

  考生在使用本套丛书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逐章做题时,熟悉各题提问方式,掌握答题方法和答案要点。

  2.在做题过程中,注意各题究竟与哪些知识点相关联,书中又是如何回答问题的。

  3.了解各类题型的出题思路和出题目的。

  (1)单项选择题:考查自学者对基本概念、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2)多项选择题:是着重考查自学者对基本知识和理论的深层理解,以知识判断为主的带理性分析性的题型,强调记忆的准确。

  (3)名词解释:着重于对基本概念的理解和归纳。

  (4)简答题:侧重于基本概念、基本原理的理解、分析概括能力,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针对所提出的问题作简单的概括,或将相关的教材内容前后贯通后,加以归纳,要求答题时语言精炼,有针对性。

  (5)论述题等综合应用题:是知识的判断,理论分析基础上带综合性的题,答案包括的内容多、层次多、与现实联系多,在答题时观点要全面,论据充足,分析深入透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