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高考志愿填报手册 > 正文

治安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6 15:20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治安学(030501)

  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99.43%

  热门分析:社会治安的良好与否,直接影响到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而我国目前的基层治安队伍尚存在着许多不足,尤其是少部分人员素质偏低,已渐渐不能适应现代化
建设的需要,所以社会很需要这类人才,以更好地打击犯罪,保护人民利益。高素质的治安学高级专门人才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走俏。

  就业分布最多5省市:北京、河北、浙江、湖北、广东。

  毕业生就业单位分布:

  机关:84.00%

  录取研究生:8.57%

  其它事业单位:4.00%

  高等学校:1.71%

  其它非国有企业:0.57%

  部队:0.57%

  学科类别:公安学类。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主要课程:公安学基础理论、犯罪学、公安管理学、侦查学总论、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自卫擒敌、射击、治安学、治安管理学、户政学、安全防范技术、道路交通管理学等。

  毕业生应具备的能力:具有管理社会治安,预防处置治安案件、治安事件与治安灾害事故,指导和监督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的基本能力;掌握治安学、行政法学、行政管理学、安全防范技术学、侦查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治安管理方法和安全防范技术;具有管理大、中城市社会治安、处理各种治安问题的初步能力;熟悉党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及社会治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治安学的理论前沿及其研究的发展动态;掌握通讯、驾驶、射击、自卫擒敌等警体技能,身体素质达到规定标准;掌握公安研究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教学、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就业前景:主要到公安、边防、国家安全部门从事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道路交通管理、安全保卫、预防和控制犯罪以及治安学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分布院校:

  【北京市】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河北省】石家庄铁道学院

  【黑龙江省】黑龙江大学

  【上海市】华东政法学院

  【湖北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广东省】广东商学院

  【重庆市】西南政法大学

  【陕西省】西北政法学院

  【甘肃省】甘肃政法学院

  推荐报考院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黑龙江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石家庄铁道学院。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