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高招在线咨询: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作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6 20:09  新浪教育

  2004年高考在即,如何填报志愿,各大高校招生政策如何,成为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事情。为了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2004年高招权威信息,新浪网教育频道特别推出“2004年高招在线咨询”活动。

  4月23日下午3:30-4:30,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涂老师将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介绍北京师范大学2004年招生的最新情况,解答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

  如果你希望就2004高考报考的有关问题与老师进行在线交流,可以在这里预先提问,幸运者将会获得老师的直接回复。

  学校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校园总面积为1048亩。现有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在校学生20000余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7000余人,研究生5000余人,留学生1000余人;继续教育学院和网络教育学院学生10000余人。学校现有教职工近2500人,有15个学院,12个系,12个研究院、所、中心。

  学校在"七五"、"八五"期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九五"期间,又被首批列入"211工程"建设计划;在教育部"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中,作为有特色的重点大学得到了国家和北京市的支持。

  2002年8月24日,教育部、北京市签署重点共建北师大的协议,在"十五"期间,除对学校的正常经费安排外,教育部和北京市各向我校投入建设经费6亿元人民币,支持北京师范大学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这是"十五"期间教育部、北京市第一个重点共建的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现有48个本科专业可授予学士学位,有9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5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一级学科拥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博士点学科数在全国高校居第7位。有16个国家重点学科,在全国高校中名列第15位(如按各高校调整合并前统计计算,居全国高校前10位)。

  学校现有7个国家文理基础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位居全国高校第3位;6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位居全国高校第4位;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建设"国家生命科学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有l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专业实验室,6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此外,还有教育部工程中心、网上合作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蛋白质组学研究院各一个。学校有6个北京市重点学科、5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个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些指标在北京市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市属高校中均处于前列。我校还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之一。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