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高考志愿填报手册 > 正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6 21:16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创建于1951年,是以国际经济贸易、国际经济法、工商管理、商务外语、金融学为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共有26个本科专业、16个专科专业、13个硕士点和博士点、1个国家社会人文科学研究基地。学校的国际贸易、国际法学科被确定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学校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获得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董事会的承认,这是中国的MBA首次被世界接受。学校的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是全国惟一的研究世界贸易组织的国家、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世界贸易组织总部指定的WT
O讲学机构。学校的金融学科涵盖了现代金融学的所有主要方向,具有鲜明的应用性色彩。此外,行政管理、保险、信息、中文等专业也面向国际合作和跨文化交流。学校的所有专业都以宽基础、重应用、求创新为核心要求。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师资实力不凡,教学科研水平高。学校现有教职工1 2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650多人,每年还聘请外籍教师30多人。

  学校以培养“国际儒商”为目标,不断完善培养方案,致力于教学的现代化,努力实现教学创新。适应世界高等教育潮流、切实满足学生需要的专业选修、课程选修、第二课堂学习等制度和案例教学、模拟式教学、实验性教学、多媒体授课等教学法,在学校得到广泛推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生素以专业技能扎实、外语娴熟、思维活跃、创新能力强而受到社会的广泛欢迎,就业前景广阔。

  考生视线

  ★录取规则

  学校除英语、日语、法语等语言类专业限英语考生外,其他专业不限外语应试语种,但是高中阶段学习非英语语种的新生入校后,要统一编入英语教学班学习(非英语语种新生不单独开设所学语种课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卓越国际学院计划内招生的录取批次以考生所在地招办公布的录取批次为准。

  报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所有专业均需加试外语口试(个别地区的理科不加试外语口试除外),口试内容和成绩由考生所在地招生办公室负责。

  对享受加分或者减分政策的考生,可按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的规定加分提档,但录取进专业时只以教育部认可的加分或者减分政策为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规定的加分或减分政策仅供参考。高考成绩总分相当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政策照顾加分考生和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

  录取专业时,根据各地考生填报专业志愿的数量,确定一定的分数级差。所有投档考生按分数排队,由高到低依次录取,第一专业志愿无法满足的,降一个分数级差录取第二个专业志愿,以此类推,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的,如果服从专业调剂,将由学校根据分数调剂到相应专业。高考成绩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又不服从调剂的,做退档处理。

  往届生的录取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的有关规定办理,和应届生一视同仁。

  学校除行政管理(海关管理方向)专业,女生比例不超过30%外,其他专业不限男女比例。

  学校根据生源情况,酌情接收服从专业调剂的非第一志愿考生。

  ★艺术特长生

  招收对象:参加2004年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具有艺术特长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文、理科不限)。

  招收专业:舞蹈类(民族舞和芭蕾舞优先),声乐类(美声唱法和民族唱法优先),器乐类(有乐队经验者优先)。

  说明:同时具有多种艺术特长者或男生优先考虑录取。

  报考条件:

  1.品学兼优,具有较高艺术特长、文化课成绩较好的高三应届毕业生,艺术特长符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今年招生专业要求。

  2.有国家统一水平测试的项目,应达到业余考级的最高级。没有国家统一水平测试的项目,应当参加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艺术周或冬令营并达到二级以上水平,或者参加所在地招生办组织的艺术水平测试达到相应水平。

  3.在填报高考志愿时,第一志愿必须填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费标准

  本科生每学年6 000元人民币,高职生每学年7 500元人民币,卓越国际学院学生每学年14 600元人民币(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费6 000元和代美方收取的中美合作办学学费8 600元)。

  奖助学金

  学校设有新生奖学金、人民奖学金、综合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以及各类单项奖学金,获奖面最高可达60%左右,奖学金额度最高可达6 000元/年;同时学校还针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采取了勤工助学、助学贷款、特殊困难补助、缓交或减免学费等措施,其中贷款额度最高约为6 000元/年。

  招生专业考生类别

  经济学(国际运输与物流方向)外语(文)

  经济学(国际运输与物流方向)理工

  国际经济与贸易外语(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理工

  金融学外语(文)

  金融学理工

  金融工程理工

  保险外语(文)

  保险理工

  工商管理类外语(文)

  工商管理类理工

  英语(经贸)外语(文)

  英语(经贸)理工

  法语(经贸)外语(文)

  法语(经贸)理工

  意大利语(经贸)外语(文)

  意大利语(经贸)理工

  招生专业考生类别

  日语(经贸)外语(文)

  日语(经贸)理工

  朝鲜语(经贸)外语(文)

  朝鲜语(经贸)理工

  西班牙语(经贸)外语(文)

  西班牙语(经贸)理工

  德语(经贸)外语(文)

  德语(经贸)理工

  法学国际经济法方向外语(文)

  法学国际经济法方向理工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理工

  电子商务理工

  行政管理(涉外行政管理方向)外语(文)

  行政管理(涉外行政管理方向)理工

  行政管理(海关管理方向)外语(文)

  行政管理(海关管理方向)理工

  汉语言文学(跨文化交流方向)外语(文)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