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备战二模--2004年高考文综试卷历史复习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9 10:25  北京娱乐信报

  各区的一模测试已经结束,离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如何在最后的时间,做好复习工作,至关重要。要努力分析自己在一模考试中的得与失,得分是怎么得到的,失分是怎么失去的,做好总结,找出差距,有利于我们迎接二模,更好地备战高考。这里我给同学们一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取得好的复习效果。

  1.处理好史地政三科关系

  在史地政三科都复习好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地做一些综合性的训练,但综合训练不要求全,因为150多个知识点,现在一个一个地抠,时间上已经很紧迫了。可以找一些典型的融合三科内容知识点的题目,大致摸索出一些回答文综试题的基本方法,分别从历史、地理和政治的角度进行分析,对自己进行锻炼。

  2.注重历史学科的主干知识的复习

  这里有三条主线:(1)中国古代史的两个问题。(2)中国近现代史的主体内容。(3)世界近现代史的问题。从主线展开,把自己所学知识要点形成网络。

  3.注意培养一些文科生必须具备的观念意识

  4.注意养成历史学科的思维和方法

  例:文物是物化的历史,它为后人留下了丰富的历史信息。观察下列关于唐代妇女的三彩陶俑照片,回答问题。

  

  问题:从这些陶俑中可以汲取哪些历史信息?

  (参考答案:表面信息如唐代妇女的服饰、发式、容貌,这些妇女在做什么等,只要言之有据。深层信息如陶瓷工艺水平、造型艺术水平、审美观念、多民族、妇女可能更加开放等,只要言之有据。)

  历史高级教师、精华教育机构历史主讲教师赵利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