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4复旦新生有两次机会转专业 不受成绩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9 10:2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复旦大学2004年入学的3600名新生将可以享受复旦大学新出台的招生教学政策,每名新生都可能有两次机会转专业,而且没有成绩的限制。这是日前在复旦大学的招生方案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

  复旦大学今年共有69个专业招收3400名本科生、200名高职生,其中在上海招生1490名本科生、160名高职生。此次复旦大学新增加了信息安全和生物技术两个专业,其中生物
技术是教育部在复旦大学新设的生物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据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郑方贤介绍,今年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开始招收8年制新生,管理学院的7个专业以一级学科名称——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统计学进行招生,两年分专业,护理学院的护理学专业今年起与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一起参加上海提前批次的录取。

  今年第二志愿填报

复旦大学的学生仍然有机会被录取。据介绍,凡是在同批次录取控制线上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省级高招办可按第二志愿考生成绩不低于复旦大学已投档平均分、并且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剩余数的100%进行投档。

  据复旦大学副校长蔡达峰介绍,从今年开始,学校每年拨款150万元资助本科生参与科学研究和职业见习,每年派500名以上的学生到海外大学进行短期和长期的学习交流。目前,复旦大学的招生政策介绍资料都可以在复旦大学校门口领取,本月24日还将在邯郸路校区举行

高考招生咨询。该校还开通招生工作监督电话:65642212。(文/姜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