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国内最大传播人才招聘会四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9 11:43  北京青年报

  5月中旬举办,目前已有近百家电视台、电台、报纸、杂志、影视制作单位以及企业报名参加

  5月中旬,中华世纪坛将成为高级传播人才最集中的地方。全国最大的传播类人才招聘会将于5月15日-17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作为2004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的重头项目,招聘会首次举办就成为中外企业及专业传播机构关注的热点,目前已有近百家电视台、电台、报
纸、杂志、影视制作单位以及企业报名参加招聘。

  核心业务人员成为招聘热门

  离招聘会还有一个月,已有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台、地方电视台、报纸、杂志、影视节目制作公司等近百家传播企业“摩拳擦掌”准备“挖”到真正的传播人才。展会主办方北京电台策划中心总经理、联合广大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程介绍,媒体招聘的对象是一线行业里的业务型人才,他们是行业竞争的核心力量。例如主持人、电视编导、摄像、记者、编辑、美编等。他预测:“‘多少万年薪聘请主持人’的标语很可能出现在招聘会现场。主持人是电视台的顶梁柱,很多省市电视台、电台将抓住这次人才交流展会,高价挖走电视台的名主持,尤其是极缺的男主持。”

  国内最大的电视节目供应商唐龙国际传媒,也将在人才展上“真刀实枪”地网罗人才。唐龙国际传媒的电视节目网遍及全国300个大中城市600多主流电视频道,节目的制作人员成为招聘的重头。唐龙国际传媒人事行政部经理张涛告诉记者,此次招聘职位主要集中在节目制作的编导、策划、节目包装等人员,大约需要20到30人。张涛经理说,电视台的收视率主要靠节目带动,所以节目制作竞争激烈,这方面的人才最紧缺,唐龙需要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人士加入。唐龙旗下不仅有节目制作公司,节目发行公司、广告公司、投资管理公司等也是重要的部门。此次招聘唐龙对资深发行人员,广告客户服务人员,资源产品如音像、玩具等销售人员,以及音像店、玩具店的连锁经营人员等都有需求。张涛说,在唐龙广告营销和发行人员也需要在行业里有一定资历,刚毕业的大学生不太适合唐龙的岗位需求。

  很多新兴媒体、电视台更是把这次展会当作了招聘人才的主要渠道,音乐周刊、珠峰卫视这些新诞生的媒体对这次的招聘非常重视。据透露,部分地方电视台悄悄鼓足了劲,已经定好了招聘主持人的“价码”,准备在招聘会上大揽人才。

  “外行”企业看好传播类人才

  传播类人才服务的机构已经不仅限于新闻机构,他们服务的范围已经扩大到各类媒体、广告公司、公关公司、各企业市场营销部门和专业营销机构。记者在最新的招聘机构名单中发现除了媒体、广告公司,与传播不相关的“外行”企业也纷纷加入到这次人才展中。

  据主办方介绍,已经在海外上市的天狮集团预备在人才展上用150万元年薪招聘到可在美国分公司任职的总经理。天狮集团有关负责人称,公司希望招聘到具有在媒体、广告、公关行业工作背景并具有管理能力的高级人才,这种人才应该开拓能力强,思维活跃,有很好的适应力,善于与人打交道,公司需要这样的人去开拓海外市场。

  北京市某银行也将在这次人才展上亮相,该银行在展会上的招聘职位圈定在市场推广、公关宣传等方面的人才,非常欢迎从媒体出来的人才应聘。银行有关人士说,银行自身发展中分工越来越细,更加需要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

  房地产这几年无疑是最热门的行业,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已经不再只盯住销售人员、推广人员、地产评估师,而是希望吸纳更多的传播类的专业人才。目前已经有几家房地产公司洽谈参展,估计他们也将会出现在招聘现场。

  北京市某一级电影院线也将出现在人才展上,它的目标是招收管理人才、市场推广、广告人才。作为文化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电影院线的市场化程度已相当高,而且电影院线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该电影院线希望从人才展中招收到高水平的既懂市场又精通管理的传播类人才。据悉,高级猎头公司也要求加入人才展中为各大传播企业寻觅高级人才。

  传媒人才主要有三类

  作为行业类人才招聘会,展会并没有预先设置门槛,也就是说大家都有机会参加传播人才展。主办方预计,参加5月传播人才招聘会的主要有三类人才。

  第一类是行业中的在职人员,由于传播行业人才具有流动性强、跳槽频繁等特点,有丰富工作经验的高级传播人才将成为展会争抢的热门人才。媒体里的在职人员流动性较强,很多人会在招聘会上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职位。也有一些媒体的记者、编辑准备到人才展上转转,看看自己所在的职位价值几何。

  第二类是高校的研究生、大学生,他们将成为求职大军的主力。曾有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统计,毕业大学生希望去的单位排在第一位的是高薪科技类企业,其次就是文化传播行业。由于目前还没有形成专门针对传播类人才的大型专场招聘会,此次展会将是新闻传播以及相关专业大学生就业的极好机会。

  第三类是还未进入到传播行业的人才,因为看到传播行业的大好前景,他们希望跳出原来单位,在传播行业里一展风采,传播人才招聘会将使他们发现更大的发展空间。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青年报·人才时代》共建专栏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