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两高校举行开放日 准高考生广外提前应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9 12: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日,暨南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同时举行了校园开放日活动,暨南大学首次举办的“开放日”吸引了600多名优秀高中生莅校观摩。广外“开放日”现场则举行今年首次改革的高考英语(二)的人机对话模拟活动,为今年的高考生们提供了一个“练兵”机会。

  暨大:迎来600多名高中生

  昨日,在暨南大学校内,来自天河区辖区内的广州市第47中学、恒福中学、天河中学、广州市第113中学等学校的600多名优秀高中生们来到暨大参观,学校的实验室、校史展、学生宿舍成了这些学生“视察”的主要场所。暨大表示,今后这样的活动将每年举行一次。

  广外:模拟考试吸引学生

  今年高考英语(二)科目首次试行人机对话,考试的难易程度成为考生们关注的焦点。作为担当该科目组织和阅卷工作的广外,昨日特意向考生们开放了模拟活动,让考生们提前来个大练兵。昨天上午9:00,记者看到,电脑实验室前人声鼎沸,众多即将参加2004年高考的学生和家长排起了长龙。记者也进入试室,同大家一起与高考“模拟英语Ⅱ机试”来了个零距离接触,真正体会到了“人机对话”的新鲜与挑战。考试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语段模仿,第二部分是角色扮演,最后一部分是口头编故事。每道题大致均以范读,准备,重演,录音(正式考核)的步骤展开,整个考试进程及时间跨度适中,绝大多数考生可以做到较有效合理地把握考试,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记者 方夷敏 郑启文 通讯员 卢健民 杨冬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