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各地高校出台措施鼓励毕业生服务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9 12: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今天从团中央获悉:200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后,各地高校纷纷出台鼓励措施,支持优秀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到西部基层建功立业、锻炼成才。

  上海交通大学规定:对参与西部计划的优秀大学毕业生,优先考虑免试直升研究生。已获取就读研究生资格、服务期间表现特别优秀者,可调换专业或优先考虑硕博联读。服务期满参加研究生考试的,服务一年的志愿者成绩加20分,服务两年的加30分。在国家规定
的生活补助标准基础上,学校根据支援地区实际情况再给予每人每月500元—800元的追加补贴;对借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给予奖励贴息,并帮助办理延期还贷手续。

  北京林业大学规定:对参加西部计划的毕业生,授予“北京林业大学杰出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服务期满,学校优先推荐就业。报考该校研究生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学校设立“到西部去”志愿服务基金,专门用于西部计划志愿者生活补助,每人每月100元。对于取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保留入学资格1年或2年。

  江苏南通工学院、山东滨州医学院等高校也分别出台了不同的优惠政策。

  全国学联18日在京召开全委会,发出“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倡议书,动员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学生会组织积极参加到西部计划中来。

  倡议书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需要一批又一批的热血青年为之奉献青春和才智。现在,神圣的火炬已传递到了我们手中。去年赴西部同学的实践和他们取得的成绩告诉我们,西部基层是我们增长才干、成就事业的广阔舞台,西部人民的勤劳智慧是我们不断创造、不懈奋进的源泉。让我们牢记“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嘱托,高扬爱国主义、理想主义旗帜,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应届毕业生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报名到西部去,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倡议书呼吁,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发挥紧密联系同学的优势,做西部计划的宣传者,做志愿者的坚强后盾和热心服务者。学生会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西部、到基层建功成才的榜样,做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带头者。(丁伟)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