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招办主任谈:北京交大增加热门专业招生人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9 16:20  现代教育报-高考周刊

  本报讯 北京交通大学原名北方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创建于1896年,是国家“211工程”院校。今年该校的招生数量是多少?专业设置有何特点?记者日前采访了该校招办主任贾怀义。


4月10日首都部分高校联合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招生咨询会,图为咨询会现场。

  贾主任说:

北京交通大学本科计划在全国招生3000人,在北京计划招收一志愿考生280人,全部为统招计划,预留二志愿计划20人左右。

  今年招收北京学生的专业中,热门专业的招生计划比例相对增加,如通讯信息类、计算机类、管理类(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物流管理、

电子商务等)、电气工程类、交通运输类、土木工程类等等,这些专业也是该校的优势专业。

  在专业设置上,有四个专业按大类招生:交通运输类、电气信息类、经济学类和工商管理类。按大类招生的学生,大三时在大类所包含的专业范围内,可自主选择具体的专业,给学生一个较大的自主选择发展的空间,既兼顾了学生的兴趣及个性化发展,又有利于学生将来的升学和就业。另外旅游管理和英语专业的学生一、二年级都可以在该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语系,按照英语专业的培养方案学习,到第三年这两个专业的学生再根据自己的兴趣或社会需求在旅游管理和英语专业中重新选择方向。(记者 杨紫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现代教育报·高考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