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卫星培训成为远程教育的全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9 17:56  新浪教育

  打造学习型组织,培育学习型城市,继而建设学习型社会,这是当今时代发展的重要趋势。而利用卫星技术开展远程教育,则是学习培训方式的一场重大变革。

  4月18日,记者从时代光华管理培训学院•卫星远程培训学院的首播仪式上了解到,卫星远程培训具有省时省费、方便快捷、经济实用的突出优势,有效克服了传统远程教育方式的弊端,代表着远程教育培训方式的发展潮流。这次由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天地
卫星股份公司、北京时代光华公司共同举办的大型培训活动,在北京设立主播教室,通过卫星技术向全国30个省市的六十多家分会场实时传诵,共计一万多人在全国各个城市收看了著名管理培训大师余世维先生的《管理者情商》。活动过程中,不时穿插主播教室与各地分会场的实时互动,余世维先生现场解答外地学员提出的各类问题。与网络培训等传统的远程教育方式相比,画面质量与声音效果有了较大程度的提高。

  加入WTO之后,众多跨国公司进入中国,使市场竞争更趋激烈。中国企业界认识到必须通过持续的学习与培训,实现员工职业化与管理规范化,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争得主动。中国企业界由此掀起了管理培训的热潮,学习方式不断得到完善与成熟。网络教育、卫星远程教育的出现,就是这种培训热潮的体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先生给时代光华管理培训学院•卫星远程培训学院的开播发来了贺信。他对卫星远程培训这种全新的培训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主办方的运营经验、师资力量、技术与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主办方大胆探索、敢闯敢试,为中国的远程教育与管理培训提供最优化的学习平台。

  记者获悉,在首播仪式暨首场公开课圆满成功之后,主办方还将在近期推出由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正中先生主讲的《领导商数》及余世维主讲的《职业经理人常犯的十一种错误》等经典课程。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