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香港老板拿6亿赠员工 平均每人得4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0 10:04  金羊网-新快报

  香港出产了一个绝世好老板,移民美国的港人许立信上月把旗下的电脑公司eMachines,以2.9亿美元售予另一间美国著名电脑公司Gateway。许立信把获利的五成半,即约7250万美元分给公司上下140名员工,每人平均分得400多万元人民币,事件轰动当地,但许立信仍谦称自己并不慷慨。49岁的许立信有份创立eMachines,该公司在2000年出现亏损,翌年被美国纳斯达克除牌,许立信于是在年底以1.6亿美元把eMachines私有化,然后让公司起死回生,成为美国第三大电脑生产商,仅次于戴尔和惠普。

  前年,许立信接触Gateway主席韦特,游说他收购eMachines。双方终于今年3月达成协议,Gateway以2.9亿美元收购eMachines,当中包括3000万美元现金及5000万股Gateway股票(价值2.6亿美元)。

  许立信在交易中获利1.29亿美元,他拿出逾半分给公司上下140名员工,上至管理阶层,下至货仓工人,每人平均获得年薪三成作为花红。eMachines行政总裁井上韦恩说:“有些同事收到花红后感动得流泪,很多人都很震惊,因为他们没有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一般老板不会这样做,但许立信则认为,所有员工都应分享他们努力的成果。”

  许立信谦称:“我不是一个慷慨的人,我已把最大份的留给自己,只是我认为应照顾我的员工。”很多员工都想当面感谢他,但人数太多,许立信于是躲起来,他的办公室则堆满感谢卡和礼物。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