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OFFICE生存众生态 同事强项原是口头“强项”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0 10:56  新闻晨报

  朋友Mathew最近在公司里碰到了一个“奇才”级的人物Z君。Z君自诩通晓三国语言,开车电脑样样玩得得心应手。而且不论是上司要他作一个PPT会展演示,还是出门和同事一起去卡拉OK,他都有一句口头语,那就是:“嗨,你尽管放心好了,那可是我的强项啊!”

  刚开始,大家对这位新来的同事抱着景仰态度,因为做一个万事通的“全能先生”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况且人家每次都说得那么成竹在胸,看上去也一定经历过了重重的考验,不然,这些“强项”又是怎样炼成的呢?

  可是后来,不对劲的地方开始慢慢显现。先是搞文秘的Serena经常会碰到Z君拿着上司发下来的英语文件问这问那,后来Mathew也要三日两头地帮助Z君解决一些电脑技术问题。大家发现Z君提出来的其实都是一些很基础的问题。相反,每当有其它同事非常虚心地向Z君请教一些事宜的时候,得到的却往往是一堆泛泛而谈的回答。于是,关于Z君的“强项”值得推敲的话题很快成为了办公室里公开的秘密。

  不过Z君到底还是一个心理素质过硬的人物。在一片试探的声音中,他那良好的自我感觉非但没有受挫,相反,那句经典的“这可是我的强项啊”好像使用的频率更高了。尤其是当上司到部门里来安排任务的时候,Z君总能一口一个答应地把任务揽入怀中。开始,还有人在背后或窃笑,或摇头。可是当大家发现Z君最终总能变着法子交差完工的时候,另一种莫名的情绪开始悄悄地蔓延。

  果然,几个月后,Z君升了。Z君往新办公室里搬东西的那天,大家似乎又隐约听到了那句耳熟能详的“这可是我的强项啊”。忽然间,大家明白了什么才是Z君真正的“强项”。(佳森)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