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瑞士企业人数虽少 耐心上司点点滴滴教人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0 11:34  申江服务导报

  瑞士篇

  瑞士企业通常走的是专精路线,以技术取胜,瑞士名表就是很好的典范。

  人数不多的瑞士企业

  某中瑞合资企业职员朱先生

  就我这几年的工作经验,总结出瑞士企业的一些特点。首先,出于降低生产成本、实现效益最大化的目的,瑞士企业十分重视为一些大企业实行配套服务,以此来确保并拓展销售。比如我们公司制造的小配件、小零件都是出售给一些全球闻明的大公司的。其次,瑞士企业通常走的是专精的路线,以技术取胜,瑞士的名表就是很好的典范。所以,保证产品质量是尤为受到重视的,唯有质量才能赢得信誉、赢得市场,企业才会有生命力。我们公司的员工素质都很高,理论实践知识丰富,动手能力也强,我相信其他瑞士企业也一样。因为产品质量的优劣直接取决于员工的生产技术和水平。我们这里的瑞士老总很舍得花钱对企业员工进行训练和教育,因此我们公司的培训机制还算不错。另外一个特点是,尽管注重员工素质,但人员数量不多,我们公司中瑞两方人员加起来只有二十几人。据我了解,一般瑞士公司的企业规模都不大,人员也少。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少而精"的特点了。

  在工作中,瑞士方面人员乐于参加各种博览会、展览会和商品交易会。通过及时对市场方向的把握,做出明确的市场细分,营销决策。而且作出决策也快,经营观念灵活,懂得不断推陈出新,引导消费。这也是我们为了适应现代社会的激烈竞争所具备的市场敏感性和前瞻意识。所以,如果能在面试中充分体现自身的实力,且表现得灵活有胆量,很容易得到优先的青睐。

  教人成长的瑞士上司

  某知名瑞士食品公司市场部职员佳佳

  大四的时候,有许多著名的公司到我们学校来做宣传。这家瑞士公司也在其中,因为它很有名嘛,我就投了简历。不久就接到通知让我去面试,面试第一关是让我用五分钟围绕一个topic说点自己的想法,我抽到的题目是“好的老板重要还是好的公司重要”。我说的是“好的老板重要”,因为好的老板会让我学到很多东西,刚出来工作总想有个好的引路人嘛。没想到进了公司我真的遇到一个好的上司,这真是一个巧合。

  一进公司我是培训生,每个部门都要呆一阵,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市场部。我的上司是个瑞士人,看上去很年轻,实际年龄也不过30岁吧。可是年轻归年轻,他真是相当地专业也相当认真,是我见过最认真的男人。

  我们刚进部门的时候,见面会上他就发给每人一张to-dolist,上面列了ITEM、WHO、WHEN三个条款,要求大家把要做的事情都列在表上。从此以后,每周这张to-dolist都要拿出来检查,看一下每个人最近做了什么事,进展如何等。我们市场部关乎公司的海报、广告、产品包装等等事务。我的这位瑞士上司这时候常常比女人还仔细。每次有新产品要推广,有许多看得到没想到的细节全是由他想出来的。尤其是包装上商标的一些标准事项,他一般都用尺量过后才放心。和广告公司合作的图片创意有许多也是他想出来,弄得广告公司的人觉得自己没事干。

  认真归认真,平时他为人很好,经常请吃饭,对下属也很好,从来不责备。一般我们与客户有冲突,他会先与对方交涉,回头才教育我们。其实他所做的点点滴滴,于我而言,就是教会我成长的过程。他的许多举措,我想如果我做了上司,我就会采用他的方式。在这点上我真是收获很大。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