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校毕业生志愿去西部服务 考研可加1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0 11: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国家人事部获悉,团中央、人事部、教育部和财政部四部委日前联合推出10项优惠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加200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报考国家机关公务员时,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取;报考研究生总分可加10分。

  据悉,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除享受国家规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外,还可以享受包括生活补贴、工龄计算、报考研究生、报考公务员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在服务期间
,志愿者除可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住院医疗等保险外,还享受每人每月600元的生活补贴,在西藏服务的为每人每月800元;可享受往返于入学前户籍所在地与服务地之间每年4次火车硬座票半价优惠。对上学期间办理助学贷款,服务期间还贷确有困难的,各高校将积极协调银行等方面为其延期还贷提供帮助。

  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志愿者,在报考研究生时总分可加10分;可以以应届高校毕业生身份报考国家机关公务员,报考中央国家机关和东、中部地区公务员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录用党政机关公务员和新增国有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时优先录用、招聘志愿者。(文/王秋实)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