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招办主任答考生家长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0 11:5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记者 赵飞通讯员邓虹

  昨晚7时30分至9时,华中师范大学招办主任刘宏达做客本报,就考生和家长的咨询来电作了解答。

  问:我是一名武汉市考生,如第一志愿报考院校未被录取,是否还有机会就读你校?

  刘宏达(以下简称刘):我校将在第一批本科第一志愿录取后、第二志愿录取前进行共建生招生。武汉考生报考第一志愿未被录取,只要高考分数在我校录取线下20分以内,便可报考我校共建生。我校将优先录取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武汉市共建生。

  问:报考你校第一志愿专业未被录取怎么办?

  刘:今年我校在考生专业安排上,按志愿分数级差的方式进行录取,第二志愿专业须比第一志愿专业考生高出一定分数,当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对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则视其成绩调剂到其他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作退档处理。建议广大报考我校的考生填写专业志愿时,尽量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问:在你校能否修读双学位?

  刘:我校实行主辅修与双学位制,学生在校期间,在学好主修专业的基础上,可根据个人兴趣和就业考虑,选定其他高校某一专业或本校其他专业作为自己的辅修专业,并可根据修读情况申请第二学士学位。我校目前与在汉其他六所部属高校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七校学生均可相互跨校选修课程,并互开辅修双学位课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