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清华大学扩大上海招生规模:总计划招生65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0 12:30  新闻晨报

  今年清华大学在上海的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并且新增加了文科招生,总招生计划达65名,其中理科招生计划为55名,文科招生计划为10名。

  文科专业有工商管理类、文科实验班类、法学、新闻学、日语、英语和汉语言文化等。除此之外,数理基础科学(原基础科学班)也将首次在高考专业志愿中与广大考生见面,直接招收理科考生。

  数理基础科学(原基础科学班)具有以下四方面的特点和优势:一是为培养基础科学人才提供得天独厚的条件,如数理方向班同时强化数学、物理基础,化学生物基础科学班同时强化化学、生物基础等;二是从国内外聘请最优秀的教师任教;三是该班学生提前进入导师制和科研训练;四是该班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志愿和兴趣再次选择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文科实验班2003年开始招生,以培养在人文和社会科学方面具有较为广博宽厚的基础知识、扎实的理论和方法论基础、较高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适应性强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宗旨。对于2004年招收的文科实验班学生,分流的专业在以前的社会学、历史学、哲学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经济学、国际关系两个专业。

  临床医学专业学制八年。2002年9月教育部、

卫生部两部合署协议,清华大学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紧密合作,共建“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的协议,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招生纳入清华大学本科招生总体计划。该专业计划在沪招生4人,学制八年,前两年半在清华大学学习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后五年半在“协和”学习医学课程,完成临床实习和毕业论文,成绩优秀者授予医学博士学位,成绩合格者授予医学硕士学位。该专业在
高考录取
的时候,不接受专业调剂的考生,并且要求是英语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E-mail:shzs@tsinghua.edu.cn;xuep@tsinghua.edu.cn

  网址:www.join-tsinghua.edu.cn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