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4同济大学招生政策:今年新增11个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0 13:13  新闻晨报

  今年同济大学在上海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1900名,其中250名列为二本招生,15名是国防生,其余1635个名额中,文科212名,理科1423名。此外,同济今年新增了11个专业。

  调整专业:今年起同济新生在完成一年级课程后,50%左右的人有资格提出转专业申请,各学院根据学生情况和办学条件决定是否接受申请,预计“转型”成功率最高达25%。

  可以申请转专业的学生有4类,(1)学完一年课程,并且绩点达到2.5的一年级学生;(2)成绩优秀的高年级学生;(3)转入相关专业后更能发挥专长的特长生;(4)有某种疾病或某些特殊困难,不转专业无法继续学习的学生。

  加分政策:同济的加分政策分成4类。被确定为自主招生对象的学生,考分只要达到同济在当地重点本科

分数线,且第一志愿填报同济,即可加30分录取;参加过优秀学生选拔赛的学生根据其考试成绩分别加25分、15分、5分,但高考成绩必须达到120%录取投档线;拿到推荐表的学生可以加5分,但其考分也必须达到120%录取投档线,否则加分无效。

  德语教学:同济的德语教学在上海高校中是比较有特色的。除毕业班、汽车专业(必修德语)外,其他普通本科生可以提出申请,经审批同意后,可进入德语强化班学习,学习结束后返回原专业,学制按5年计算。

  国防生:同济今年首次面向全国5省1市招收60名国防生,其中上海招15名,共开设热能与动力工程、测绘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和交通工程5个专业。国防生计划单独列出、单独招生,只录取填报国防生专业的男性考生,没有填报的考生不会被调剂到这5个专业。(作者:□晨报记者张智丽董川峰实习生郁文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