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今年沪上高校增加上海生源本科招生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0 14:11  新闻晨报

  记者从各高校了解到,本市各高校的总招生计划数大致与去年持平,但针对上海生源的本科招生比例都将有所扩大。

  一大利好消息:原本市的三所专科今年升为了本科院校,它们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上海金融学院。这三所学校将列入本市普通高校本科招生计划。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今年面向本市高中生招生的本科计划数为800名(含春招70名),招生专业10个。对优秀学生报考本科专业有优惠措施:凡是第一志愿报考该校本科专业的优秀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文、理科各居前10名者,学校将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个本科专业为: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英语、环境工程、艺术设计(数字化信息传达设计)、艺术设计(现代产品设计)、艺术设计(现代生活空间设计)。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2004年招生计划总数为2192人,秋季在上海市本科招生数为800人。招生专业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工商管理(投资经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英语(商务英语)。

  上海金融学院目前开设的本科专业有金融学、保险、会计学、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共计七个本科专业。2004年秋季本科计划在上海市招收620人。

  二大利好消息: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今年均加大了上海本科生源的录取比例。复旦69个专业共招收本科生3400名、高职生200名,其中在上海市将计划招收本科生1490名、高职生160名,而最后实际招收的上海生源还将高于这个数字。上海交大今年取消了秋季招生中的高职计划数,而增加了二本的招生计划数,且全部招收上海生源。上海师范大学今年也缩减了高职的招生数,而增加了本科的计划数。上海外国语大学今年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1500名,其中在上海地区招收600名,若生源好,还将适当扩招。(文/董川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