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数控计算机汽车护理四大领域人才紧缺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0 14:20  精品购物指南

  教育部、信息产业部、国防科工委、交通部、卫生部日前联合发布数控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护理四个专业领域的人才需求状况。

  计算机人才需求年增百万

  预计到2005年软件产业的规模将达到2500亿元。随着我国软件业规模不断扩大,软
件人才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

  教育部关于紧缺人才的报告称,到2005年,我国需要软件高级人才6万人,中级软件人才28万人,初级软件人才46万人,再加上企业、社区、机关、学校等行业,初步测算,全国计算机应用专业人才的需求每年将增加百万人左右。

  汽车维修人员两年内需求80万

  汽车维修从业人员技术素质不高,已经成为制约汽车维修业发展的瓶颈。紧缺人才的报告称,目前,我国汽车数量每年以13%的速度递增,据此,预计汽车维修业两年将需要80万从业人员,大部分从业人员需要接受正规的职业教育。

  护士未来10年需增加百万

  紧缺人才报告称,到2015年,我国的医护比例应达到1∶1按照这个比例进行规划和预测,到2015年,我国的医护人员将达到232.3万人,1000个人中的医护人员为1.5人,这就意味着护士数量在2001年的128.7万人的基础上再增加103.6万人,平均每年增加11.5万人。考虑到人口老龄化、社区服务扩大等带来的人力需求增加,我国实际需要的护理人员比预测的要多。

  数控人才蓝领灰领都需要

  教育部关于紧缺人才的报告称,部分企业已经大规模引进了高职毕业生从事数控机床的操作,可以预见,企业对蓝领的数控技术工人有很大的需求,而对他们的知识和能力要求会越来越高;灰领是指在生产岗位上承担数控编程的工艺人员和数控机床维护、维修人员,这类人员在企业数控技术岗位中占25%,其中,数控编程技术工艺人员占12.6%,数控机床维护维修人员占12.4%,灰领数控人才需求明显增加。(韩冰)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