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年高校招生在线咨询 > 正文

2004高招在线咨询:北交大招生处处长答疑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0 15:11  新浪教育

  主持人: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有幸请到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处处长贾怀义老师给大家进行高招咨询。贾老师你好!谢谢你给大家来咨询,跟大家打个招呼,好吗?

  贾怀义:各位家长、各位考生下午好,首先感谢新浪网提供这么一个机会,跟大家在这里见面,希望今天的介绍能帮助大家在填报志愿上有一点小小的帮助。

  主持人:谢谢您!我们先请贾老师面对全国的考生介绍一下交通大学简单的情况。

  贾怀义:北京交通大学成立1896年,至今已经有108年的历史,1923年我们学校命名为北京交通大学,解放以后,51年把学校命名为北方交通大学,毛泽东为北方交通大学题写了校名,经过发展学校有了很大的变化,去年9月10号,教育部批准了恢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名字,经过100多年的发展,现在发展为有经济信息、文科为主的研究型经济大学,除了全日制度的本科大学还有网络教学等多重办学方式,现在已经是首批重点大学,也是首批获得重点高校的称号,首批有国外学生的大学。95年有首批工程的建设,应该说100多年的历史以来,学校确实有了较大的发展。用北京交通大学这个名字主要表现有两点:一是体现了北京交大,交大人创造了100多年的历史和辉煌。第二,针对我们国家地域比较辽阔,过去信息不是很畅通,这样部分边远地区的学生不知道北方交通大学在哪里?另外,北京交通大学突出了地域的特点,这是我们学校过去历史发展的一些情况。

  那么,学校现在有9个学院、27个专业,绝大部分学校有流动站,刚才也讲了以信息为特色,工科为主体是综合发展的,欢迎考生报考我们学校,欢迎大家能够提出一些相关的问题。谢谢。

  主持人:贾老师,下面请您讲讲2004年招生的计划是什么样的?另外,录取的原则和政策上,包括在实施过程中有哪些和往校、往年不同的做法,请您在这里一并详细谈谈。

  贾怀义:北京交通大学2004年的招生计划是这样,的今年学校的本科计划在全国招生计划是3000人,其中包括了国防定向、少数民族定向、文艺特长生、体育特长生,以及外语和理工类的保送生。整个3000人的招生计划,包括西藏自治区在内的31个省市、自治区,这是我们整个的招生计划,从招生的情况来看,我们今年的录取政策跟往年有一点不同,不同的就是说网上录取跟去年一样,提档比例跟去年一样,今年提档比例原则上不超过120%,各地会有不同,根据升学率的多少和升学质量的区别,我们会在105%或者120%的提档率。录取方面,我们主要是以投档分数为主要的依据来进行录取和专业的安排。所谓投档分数实际上并不是学生的高考分数,所以高考分数再加上政策照顾分。政策照顾分是指在教育部规定的范围内,优秀学生以及少数民族的学生可以按照教育部规定进行加分,这样作为投档的分数,我们学校近年来以投档分数和比例作为标准。

  我们现在也仍然按照教育的责任进行分配,如果说第一志愿报的人数太多,不能满足第一志愿的话,就要看第二志愿,第二志愿要减去3—6分,再用其他的人进行比较进行排序,如果你的第二志愿恰好是别人的第一志愿,就要减3—6分,按照这样的原则去排序。这是我们基本的录取的政策。

  关于一些特殊要求,今年学校有一个建筑学专业,录取学制是五年,别的专业都是四年。报考建筑学的考生要求有一定的徒手画的基础,学生考生入学以后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徒手画,如果成绩不合格的话,回转到土木工程的其他专业,比如说土木观察、环境观察,如果考试合格再进入建筑专业去学习。

  主持人:您对招办接触的学生实际热门问题一定会有很多,能不能就网友本身比较关心的,你们在咨询过程中有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一个是大家都问的问题,还有向大家交代的问题可以利用这次机会在这里讲一讲。

  贾怀义:从4月10号我们学校组办了学校开放日,其中有这么几类,一个是关于录取政策和招生计划的方面的。这方面问得比较多的问题就是北方交大招不招二志愿的考生。我们是这样做,原则上讲,我们是招二志愿的,北京预留了一志愿计划以外,还预留了专门招二志愿的考生的。在外地其他30个省市自治区,就没有预留二志愿的计划,但是我们的生源不足的情况下,还是会招二志愿的考生,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我们招生一志愿的考生比较多,因为在外地来讲,二志愿是很难满足学生的要求。这是我给大家讲的关于二志愿的问题。

  还有一个问题,大家感到,如果来了北京交通大学以后,报志愿的时候,对专业并不了解,选了你这个专业,如果录取我了,录取之后,学生和家长觉得这个专业不适合我,我也不感兴趣,怎么办?就涉及到转专业的问题,专专业在我们学校有几个方案,我们是允许学生进行专业的重新选择,有两个渠道,一个是学生入学以后,本着原来入学的专业,必须学习一年,一年以后可以提出书面申请,参加我们学校教务处统一组织的考试,如果考试合格的话,就可以从一个学院的一个专业转到另外一个学院的另外一个专业去学习。去年我们学校转专业提出申请的50多个,1%多出一点,最后转成的是三十几个,占我们学校入学转专业总数的51%。第二种转专业方法就是学校有四类学校是按照大类招生,如经济学校、交通运输类、电器信息类,本身一个大类专业里有四各专业,学生入学的时候并不确定是哪个专业,学生念到大三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选择其中的一个专业进行学习。这是关于转专业、改变专业方向的一些情况。

  还有的家长比较关注北京交通大学对外的联系和合作情况。比如说跟国外的联合办学、把学生送到国外学习等等问题,从这方面来讲,应该说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我们国家大部分学校都在进行这方面的尝试和实践。拿我们学校来讲,我们觉得跟比利时的学校、澳大利亚的、美国的、英国的等于一些学院,我个人感觉,学生的比例毕竟是少数,因为我们毕竟在办学,送出去的学生是少数,比较成功的是我们跟比利时的理工学校的合作第一届毕业生有的在比利时读了博士,有的在比利时参加了工作,有的又回到我们国家。他们是从大一到大二的时候,选上部分学习比较好的同学到比利时去学习,包括学历同时设有学位,代价和费用也不算太高。最近几年,我们的学校的学生将近有80—100人在这儿进行学习。其他的学习费用比较高,数量上比比利时要显得多一点。这是我们跟国内外联合办学的一些情况。

  还有大家对北京交大的学费和住宿费的情况比较关注,今年我们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本科生每年5500元,转专业学生每个学生是一万四千,从住宿标准来讲,今年的新生是750元,由于学生住宿情况不同,从750—950不同,新生是750,这是关于学费和住宿费的情况。

  还有学生关于历年的分数录取线,由于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不好一一讲。如果有哪个考生感兴趣问到以后,我会随时给你们做简要的回答。这是我们本科招生的情况,除了本科以后,我们还有860名计划作为高职教育进行安排的,高职教育不在我们本校区,昌平、清河有一个学院,燕郊有一个学院,分了12个专业,他们的学习,学制是三年,建筑学的学费7500元,其他的专业是每人每学年6000,住宿费750—1200,根据住宿条件不等建立一个住宿费。高职学校在我们学校,有10%的学生升为本科学习,这是我们学校按照教育部的有关文件制定的制度,就是高职学生10%升为本校区的本科来学习,这是我们招生计划和录取政策以及部分考生关注的几个问题。

  还有一个比较关注的问题,就是北京交通大学的就业和考研和保送研究生的一些情况。

  主持人:下面请贾老师讲讲咱们的学生毕业去向的问题,毕业去向大致分几个方面,如学生的就业率情况怎么样?学生毕业了之后考验、保送有没有保送的条件,还有一些出国深造的学生是什么情况,如果出国留学学校是否提供方便条件,到学校入学的时候,因为跟国外有一些实质性的合作,在国内和国外读有什么区别?

  贾怀义:北京交通大学就业率应该说不错的,去年我们是达到了93%的就业率,从就业的方向来讲,最近几年改革开放以来,人才市场放宽以后,学生是由学校推荐,学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不是说像过去一样,学校制定哪个学生必须去什么地方,这样我们就业的方向应该说面比较宽,有国内外一些较大的企业和公司,有国营单位,也有些私企,就业面比较宽,去年的总就业率达到93%。保送和考研的情况是这样,我们学校是211重点学校,按照有关的文件规定,可以有10—12%的学生免试保送研究生,其中有几个条件,比如说在这四年的学习时间里,学习成绩要好,排名在专业的前几名,总的保送研究生占到10—12%,有保送到我们学校的和国内其他一些大学,如科学研究机构的,比例是这样的。考研的情况,每年有不少学生考,大概考研的录取率在我们学校应该是20—25%,假设保研大概是15—37%的学生继续考研和深造的。还有少部分同学,最早的也是在大二、大三,大四有申请出国的,这样的情况有两种渠道,一种渠道是学校和国外的一些联合办学或者合作关系,把学生送出去的。还有极少数的通过个人联系出去学习的,这就是我们北京交通大学关于毕业生就业、保研和考研的基本比例和数量。谢谢。

  主持人:谢谢贾老师。现在看一下网友的问题。

  网友:关于今年新增的专业金融学,想问新增专业的分数估计是多少?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另外介绍一下新开专业的师资力量怎么样?

  贾怀义:金融学不是我们今年新增的专业,我们是在经济学类学的一个专业方向,经济学类是按照大类专业招生的,下面有金融学、国际金融与贸易、还有经济学,这三个方向,不是我们真正形成的专业,我们真正新增的专业是电子生物技术和生物工程,这是前面新增的专业,今年没有新增专业。

  网友:请您介绍一下关于出国的问题,北京交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一些情况是什么样的?在国内读完,出国深造和赴外的比例情况是什么样的?

  贾怀义:应该说出国深造在我们计划内的,我们跟对外联系的每年数量不到1%,接近1%,个人联系的近几年也不是很多,过去比较多,为什么呢?因为涉及费用的问题,比如我刚才讲到跟比利时的合作,其中包括教师和学生,每年学生出去了以后一个人的化肥大概4万人民币,实际情况根据我们现在的情况根本花费不了那么多,项这样的情况,学生就比较愿意去,而且多,可是向澳大利亚一些国家费用比较高,那么承受起来会有一点困难,可是对部分学生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条件、成绩等等情况来看。总体来说,我们在办学上,毕竟我们是主流,联合培养我们有一部分在进行,条件好的可以到比利时,也可以逐步加大这方面的工作。而且也跟国外进行不断交流、交换意见,怎么把有关的费用降下来,这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很大的矛盾。

  主持人:下面请贾老师讲一下新生关心的问题,就是咱们学校本科生是不是都住在北霞关这边,不存在去郊区的情况?

  贾怀义:主要是在东校区,我们教学在2000年和华北学校合并的时候,是华北专科院校的校区,远一点讲是800米,近一点讲是一个马路之隔。因为学校的住宿条件,我刚才讲了不等,750—1000块钱都有,最好的带卫生间、阳台,这样每个学生在四年中,第二年的时候一定搬到本校住,主课都是在主校区上,部分课程在分校区。

  主持人:学生和家长还比较关心的是,我填了志愿,成绩考得比较好,如果我到北京交通大学读书的话,学校在培养人才方面有哪些措施,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的情况如何?怎么让学生在这里寓学于乐呢?

  贾怀义:这个问题是过去不少家长问过的问题,北京交通大学在去年获得优秀学校,去年我们又获得了北京市的本科优秀教学学校,我们排在第三,第一是北大、第二是清华,然后就是我们,我们的精品课程建设都排在北大后面。最近几年,我们在本科生教学方面有以下的改革和实践,第一我们实现了弹性学制,就是说四年的学校在校要修满一定的学分,允许那些学习好的学生,有条件的学生,就是说不要念四年,可以念三年,修完必修课就可以毕业,我们也允许学生在规定的四年内修不完学分,也可以延长一年到两年继续完成学业,这是我们叫学分制,也就是弹性学制。第二,在改革方面,我们在本科教学中,大面积的公共基础课,比如说外语、计算机基础课,这样大面积的巩固课和部分专业基础课,我们实行了因材施教,学生入学以后,我们要进行选拔,比如说数学,过去的概念是一个班数学、外语、计算机所有的课程在一起上,现在改革以后,一个班的学生上课的时候可能有十个学生在一起,或者另外的一个班的学生组成了一个班。外语情况也是这样,本着学生对外语、数学或者其他课程感兴趣的程度进行安排,我们有的班可能在教学、教材上的计划发生比较大的变化,教育方面是按照我们宽口径、厚基础,为学生因材施教,按照学生自己的想法去发展。这是我们在教学方面制定的一个改革。

  在学生的其他方面,我们也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革。学校现在由国家有一个物理教学基地,还有一个国家教学基地,在这样的实验基地里面,过去是老师设计好了,学生去了以后一连线就可以通了,现在的实验占到实验总数的30%,70%的由学生自己调试、自己写论文等等,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这分析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我们在25号教授教育部的验收。我们比较重视本科生的教学。谢谢。

  主持人:我们在培养人才方面不但重视人才的培养能力,不光是重视简单的专业,同时也培养学生的对科研问题有一定的钻研精神,让他独立自主的实践,在学校培养他在实践与课题方面解决实际动手的能力,使得我们毕业生到社会上实践的时候,不至于让人看了眼高手低,只有学历没有能力,这样使北京交通大学的学生出去了以后,真正能让用人单位或者学生出去也好,真正感觉到自己羽翼比较丰满了,能够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回馈社会了。

  学生的学习是一方面,在就业上,我们学校和哪些就业办公室帮助引导和解决学生的去向,能够跟企业、各事业单位对接,使学生在学校学习结束之后,帮助学生进行签约,在交流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可以谈谈?

  贾怀义:2003年是扩招的第一批学生,03年面对的就业压力增加了,在这个情况下,国务院的、教育部非常重视,先后出台的很多文件,其中有力度很强的文件就是教育部和部委联合颁发的19号文件,这个文件要求各地对毕业生指导和帮助,一边让他们在毕业的时候有工作,在这个文件指导下,各地、各县级市的部门制定的很多政策,我们学校的党委对学生的就业工作相当重视,我们这个处实际上叫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所以我们这个处,包括学生的就业工作也在做。我们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方面加强就业指导和就业理论指导方面的介绍。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一些正确观念,能够正确、尽可能好的给自己定位,我们参加了就业指导课程,还请我们在这个地方工作的校友进行工作报告,帮助毕业生正确认识国家的形势,正确认识国情。这是教委和就业指导方面的工作,我们开设了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就业规划设计等等一些情况,我们聘请了北京大学就业的指导专家讲就业的形势和就业的理论以及就业技巧方面的工作。第二方面工作,就是我们学校跟各个部门、各个企业、单位进行联系,帮助毕业生进行就业。去年我们按照教育部的要求,04届毕业生求职和选拔工作,应该是03年就见效了,从去年的10月20号开始,到现在为止,我们为04届毕业生举行了80场招聘会,3月27号我们举行了第二场大型招聘会,邀请国内科研单位179家,在我们学校开了双向选择会议。除此之外,还根据各个单位进行联系,有的单位我们是采取打电话的形式,或者单位打电话的形式,主要让主管学生工作的人进行推荐。学校也有一定的政策专门对就业工作提出的要求,在这样的情况下,为04届毕业生,我们召开了两次毕业工作会,在会上做了很长、很好的报告,这对指导我们04届就业情况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第三个方面就是针对贫困学生的就业,其实学校还是比较重视困难学生的就业情况,个别学生有这样那样的情况,学习成绩可能稍微低了一些甚至哪些课程没有过去,针对这样的人,用人单位比较挑剔,怎么使家长和用人单位有比较好的定位,我们在这方面也做了工作。

  还有一个问题,坦率地讲,目前来讲,学校毕业生的就业体制,我觉得偏高,对我们国情了解甚少,我们在这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应该说04届本科毕业生是2650人,现在能够提供的岗位是4800多,应该说足够,但是部分单位、部分学生不是很喜欢去,因为是双向选择。总体来讲,北京交通大学过去隶属于铁路部,现在划归教育部以后,我们要保持特色、保持优势,拓宽就业渠道和拓宽就业面,应该说这方面的前景还是比较好的。

  主持人:谢谢贾老师。

  网友:什么叫上线人数与投档比例?我是四川的考生,四川今年录取的分数是多少?

  贾怀义:所谓上线人数和投档比例是这样的,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不管全国哪一个省市自治区就会画这么几个线,第一个是投资重点线,第二是普通线,第三是折合线。什么叫重点、普通县呢?拿北京市来讲,无论多少考生报名,我找考一万人,其中5千是重点院校招的,剩下5千是普通院校招的,我理解重点线,所有报考的若干学生里,因为这个学校招5千个,从低分数到5500—5600,多了10—20%,这样的方式就是北京市的重点线。如北京市一共招一万名学生,如果投档比例是100%,从低分到高分数到12000个学生的成绩就是投档线。从我们来讲,北京的重点线和普通线来讲,北京大学的所有考生,第一志愿如果考上学校招100个人,提档105,无论是理科还是文科,从这个分数往下数数到105个学生的档案,这就是我们北京交通大学的提档线,就是我交100个,能给105的档案,从高分往下数,数到105个就是档案。

  网友:我是河北考生,请您介绍一下贵校在今年河北招理科生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贾怀义:河北是教育大省,历年来教育质量比较好,因为离北京近,所以报考我们学校的人数比较多。今年我们对河北的计划是170人,文科生10名,理科生是160名,这是关于对河北的计划。本科方面我们刚才讲,河北总的计划数是170人,如果是高职的话是75名,在本科方面,河北是教育大省,每年录取分数线比较高。从去年来讲,无论考哪个专业,最少的都在538分以上,不知道你想考哪个专业,最高的达到六百三十几分,是这样的情况。

  网友:北京交通大学,因为是从2003年9月份正式改名的,1896年建校,改名为北京交通大学之后,北京已经成为国际大都市了,但是北京的交通有点让人烦恼。不知道我们在北京交通大学有没有这样的实践课或者有没有这样的课题,或者多少人研究这样的问题,能否实际解决北京的交通问题?

  贾怀义:在2000年划归教育部以后,跟交通部合了又分,分了又合,从2000年划归教育部以后从学科上讲,我们要保持特色,在保持我们原有的特色方面,要扩大专业口径和专业面。现在我们好多教授,拿交通来讲,有城市交通、轨道交通、智能交通,我们都在进行这方面的一些研究。关于2008年的交通问题,我们学校有几名教师也在参加这方面的探讨和研究,应该说这个工作,有不少老师都在这项工作。那么,什么时候有这方面的成果,但是既然你问到这个问题,我们对交通方面的领域相对比较快,包括对城市的交通,2008年奥运会的交通的问题,我们的那些教授也在思考和研究着。

  主持人:谢谢贾老师。考生对高考的情况很紧张,可是父亲却对孩子说,当你双手捧水的时候,如果越紧张,水就会不停的往下流,如果手捧得很稳,就能捧住很多水,这是父亲给孩子的启示。今天希望贾老师和考生一起分享一下,希望你能像一个父亲和老师,对我们的考生讲讲怎么样才能使自己不是很紧张,使你的手不是很僵硬,能够放松一些,考出自己的好成绩,能否谈一下?

  贾怀义:我觉得这位父亲很聪明,能拿手捧水的例子教育自己的孩子。一般来讲,我个人觉得,应该说这个问题对每一位家长来说都是比较简单的事情。我觉得父亲能够做的话,要认真想想,一方面要镇静,生活要有规律,特别是父母亲要帮助自己的孩子释放一些压力,不要老是对他讲你一定要看书,如果考不上就没饭吃这类的话,要帮助孩子分析情况,不能高攀,也不能低就,找一个学校报考,如果这样做会对考生有一个缓解的作用,这样使得学生不会的就应该报哪个学校,如果家长帮助孩子定位好了以后,孩子的压力就会减少一些。在这样的时候,生活一定要规律,如果有时间的话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我希望家长能够认真研究各省市自治区对考生有哪些优惠政策?如北京99年开始有北京升学有一个特殊政策,北京的学生如果愿意去外地上学的话及可降低十分投档。如果你去外地上学,可以给你一个联系卡,就业回来的时候,可以到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联系工作,请他帮你推荐工作,什么也不受影响,假如我们有一个北京的考生,在北京念大专,到外地能上本科,我觉得家长能够把孩子放到外面去锻炼锻炼,一步到位上一个本科,这是北京99连的一个优惠政策。各个省市自治区根据自己的情况都有不同的政策,建议家长认真研究好这些政策,应用好这些政策。

  主持人:谢谢贾老师,看起来报考和在哪里选择学校和专业,真有一些门道,希望考生和家长根据孩子学习的实际情况,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选择自己比较合适的学校填报志愿,这样对学生来说是比较实事求是的,有利于学生将来的发展。如果能充分利用好各地招收录取的优惠政策,及时了解更多的高考的咨询和信息,同时会使自己能够得到比较满意的或者比较适合自己的理想的一个结果。是不是这样?

  贾怀义:我觉得是这样。

  主持人:平时大家在高三的时候学习就很紧张了,现在是高考之前备战最紧张的阶段了,我们也希望考生能平心静气的、有条不紊的把自己的学习抓好,复习要全面,不能单单只看政策,不看自己的成绩,同时要面对自己的复习看哪里需要查缺补漏,如果平常发挥得好,就会有播种一定就有收获,希望大家不要紧张,往往越紧张,漏洞越多,放轻松一些,往往会得心应手,如果能够有老师帮助你指点迷津,圆自己的大学之梦。时间马上就到了,希望家能事能够多谈一些,看哪些没有谈到?

  贾怀义:我也在网上看,如果由于时间关系,也不能介绍得更详细了,你帮我公布一下我们的电话,一部咨询电话是:62263332,还有一部是51688441,还有一部是51688421。另外大家还可以登录我们的招生网站提出具体的问题,我们每天都有人专门在网上回答大家的问题。

  主持人:好的。我们新浪也给大家开辟了,凡是211直播的学校,都开辟了网上的BBS论坛及考生和家长也可以通过登录BBS论坛进行咨询问题,我想贾老师和其他的同事都会热心、耐心的回答大家的问题。

  贾怀义:各位考生大家好。我们刚才公布了三部电话,另外大家还可以访问我们的招生网站,我们有同志每天在招生网站上回答各位的问题,关于招生的计划,往年的录取情况,录取的种类、录取的政策,录取的原则都在招生网站上写得非常明显,北京招生办公室是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我们是本着让人们满意,对考生负责的态度,我们希望能做好,所有的工作都接受家长的监督,谢谢各位考生。我祝愿所有的考生能够如愿谢谢。

  主持人:谢谢贾老师。英雄与门,北京交通大学是无数学子向往的地方,我也看到又有一个学生问考什么专业,什么专业比较好考,就是说他感觉自己的成绩不是很好。

  我有一句话送给他,其中有一个故事《英雄与门》讲“有一位年轻人,经过三个月的跋山涉水,终于找到了日思夜想的智者——在深山里的一间小木屋里。年轻人走上前去敲门道:我不远万里而来,就是想弄明白一个问题:怎样才能成为真正的英雄?可是智者说现在太晚了,你明天再来吧。第二天一早年轻人又去敲门,智者又说太早了,我还没起床,明天来吧,可是第三天一早年轻人又去敲门的时候,智者说你来得太迟了,我要去晨练,你明天再来吧,等到年轻人第六次敲智者门的时候,智者说我要去休息了,你明天再来吧,年轻人就愤怒了,大声说每次你都这样推三推四,我何时才能成为真正的英雄?年轻人说完踢开智者的门直冲到屋里,然后那位智者笑咪咪得看着怒发冲冠的年轻人说,我等了你六天了,就等你是否敢打开我的门。”意思就是说凡是向往北京交通大学或者向往心中理想大学的考试,要为自己的目标锲而不舍这么多年父母望你成龙、成凤,你自己想成为真正的英雄,但是我想你们要勇敢的去试一试,勇敢的去撞击你要敲开你要敲的门,可能世间的万物在于一墙之隔。今天你的信心,你的勇气,奠定你明天成功之路,成为真正的英雄。

  贾怀义:想选择自己理想的学校,包括北京交通大学,朝着这个目标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在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努力学习,报考我们的学校,欢迎更多的优秀学校来到我们的学校学习。北京交通大学的门向你敞开着!

  主持人:我真的希望北京交通大学能够培养更多的优秀的学子,同时我们马上就要结束了,真心的感谢贾老师以及在外边各地做咨询做招生工作的老师,也感谢全国各地的网友对我们的支持,同时也希望网友把自己心中的疑惑通过论坛、咨询电话、登录网站的形式了解清楚,祝大家考得理想的成绩,能够圆自己的大学之梦。谢谢网友和贾老师。

  贾怀义:谢谢各位考生和家长,谢谢新浪网和择校网。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