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学生食堂粮食浪费惊人 节约粮食留于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2 12:04  人民网-人民日报


牛书培摄影报道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中学生都能随口背出的诗句,但它对河南省许昌市一部分在校就餐的中学生来说,这仅仅是一首诗而已。

  日前,我在该市某中学餐厅看到,饭桌上、垃圾桶里,白花花的米饭、大堆大堆的
剩饭菜随处可见(见上图)。该食堂负责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说,几乎每顿饭后,就餐的学生们都能“制造”出几大桶泔水。我在该食堂呆了半个小时,据推算,平均5位同学就有1位要倒掉小半碗的饭菜,而倒掉1/3碗饭菜的同学就更多了。不一会,泔水桶就装得满满的。

  当问到一位正准备倒饭菜的女生时,她白了我一眼:“我自己买的,你管得着吗?”一位同学对我说,食堂的菜一点都不好吃,反正比较便宜,倒掉也无所谓。该校一位后勤管理人员认为,根本原因是节俭观念淡漠。

  采访中我发现,虽然绝大多数的食堂都张贴了有关节约粮食的标语或公益广告,但真正的专题教育却微乎其微。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