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男孩跪求北大名师 渴望接受写作指点(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2 12:20  新京报


渴望接受写作指点,北大学生为其引见中文系老师

  新京报讯 (记者朱槿)昨天上午11时30分,一位男孩儿手捧三本文稿和六字血书“破指代笔拜师”,跪在北京大学南门,期待以此方式得到名师对他文稿的指点。少年对围观学生说,他两年来每天写作12个小时,现已写成128万字的三部小说。

  男孩儿名叫张谚,内蒙古人,2002年他16岁时初中毕业,随后就辍学在家。他自称上学时成绩不好,作文都不会写,在他16岁生日那天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后,便开始写作,而且一发不可收,洋洋洒洒写了两部武侠小说和一部现代爱情小说。

  记者看到张谚写的一本叫《精蛇传奇》的书中,多是一些半文言半白话的句子。他说,所有的文字都来自脑海里,想着要写哪些话就出来了,不用怎么费劲。张谚说,他从去年10月份就来到了北京,一心想找位大学老师帮他看文稿,实现出版这三部小说的愿望。

  昨天,张谚先来到北大西门口跪地,但没到一分钟,保安就过来说“学校门口不能这样”,并劝他直接找出版社。于是他来到北大南门,继续跪拜,没有人来阻挡。一些经过的学生停下了脚步,有学生还问他了一些情况。

  一位自称爱好写作的女学生对张谚说:“挺欣赏你的文笔。”并告诉他,下午3点在外教楼,中文系曹文轩老师会在那儿上课,建议他直接去找曹老师。当时,这个女学生让张谚留下电话,但张谚握笔的手抖得很厉害,以致于不能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最后让其他同学代写。

  昨天下午,在这几个学生的带领下,张谚来到北大外教楼下,等了大概半小时,看到曹老师,学生们一起向曹老师介绍了张谚的情况。曹文轩老师将其文稿收下后说:“我看完了会联系你的。”张谚随即回到住处,等待消息。

  张谚说,这并不是他到北京后第一次求师。去年10月,他带了2000元钱从内蒙古来京后,除了每天在月租260元的房里写作外,就是去各处求师,他先后到过多家与文学有关的单位,但一直没人肯收他的文稿。现在,他父母每两个月寄给他1500元生活费。张谚期望着自己的小说能正式出版。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