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猎头行动紧盯三大热点 两大行业有望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3 10:35  北京晨报

  复苏和生机是春天的基调。当我们的视线被“就业”、“再就业”所左右的时候,由猎头包揽的高级人才市场却正在上演供求两旺的“华彩乐章”——

  热点一:外企精英回流民企

  近期,以微软(中国)掌门人唐峻为代表的外企中高级人才纷纷离职前往大型民企就
任高级职位。民企承诺的高薪、高职和宽松的发展空间对外企经理人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

  前程无忧上海咨询部负责人分析,在外企高管一方面是由于“玻璃天花板”的原因离开外企;另一方面也是抱着改革先行的雄心、决心加盟民企。从这点来说,高级人才从外企流向民企,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帮助企业提升了品牌价值和无形的人本观念。

  热点二:热门行业方兴未艾

  前程无忧猎头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各行业的高级人才市场形势均一片大好。特别是不少欧美跨国投资企业将生产线及研发中心转移到中国后,对高级人才需求旺盛,总监级以上的“打工皇帝”表现最为抢眼。这类人才往往需要15年以上的专业资历,对国内形势熟稔并且具有立足整个亚太地区的大局观和眼光。其高级人才的年薪均价一般在六七十万人民币左右,顶级人才可以挑战16万美元到18万美元的高位年薪。

  智联招聘的猎头报告显示,今年前3个月最为热门的行业为:媒体广告、电信、制药、物流、零售、汽车、房地产。其中,媒体广告行业从去年年底开始大规模使用猎头服务,包括客户总监、媒体策划等职位的高级人才都是这个行业急于猎取的对象;电信行业一改前两年的低迷情况,大规模招聘3G人才,研发、项目管理等各个环节的人才都炙手可热;汽车和房地产行业热度依旧,其中房地产行业的高端产品销售人才,以及建材、工程监理等专业人才也十分抢手。

  热点三:两大行业有望升温

  业内专家表示,除了上述热门行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依然会保持较高的人才渴求外,传统消费品行业的需求也将继续保持稳定态势。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是教育行业,为教育服务的软件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正在越来越热。(徐虹)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