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河北自考被疑泄题 “小抄”与试卷题目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3 10:38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石家庄4月22日电 一名监考2004年上半年河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教师没收的作弊“小抄”竟然与试卷试题一致,与标准答案也大体相似,河北自学考试被怀疑泄题。目前,有关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据这位老师介绍,4月11日下午2点,他在河北师范大学监考《外国法制史》一门课程时发现,考场上作弊的考生很多,“小抄”多种多样。令他吃惊的是,一名考生手中一张
长约三厘米、宽两厘米的“小抄”内容与试卷题目居然完全一致:试卷中的单选题、多选题、名词解释题、简答题以及论述等题目的内容,都一应俱全地按顺序打印在“小抄”上,并附有答案。而且,除了考卷中的题目,“小抄”中无其他内容。他怀疑考试试题提前被泄露。

  今年是河北省的考风考纪年,他们对这次自学考试投入的精力非常大,这次的考场巡视员都是从部队上抽调的,目的就是为了杜绝考场上的违纪行为。至于这份神秘“小抄”的来历,河北省考试院自考处的工作人员认为绝对不会从石家庄考试院泄露出去,因为他相信自己的保密环节肯定没有出问题,至于哪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他们要做进一步的调查。

  河北省考试院自考处处长王振杰分析,这份“小抄”的泄密渠道应该有两个:一个是试卷的保密环节出了问题,但是这个可能性不大,因为试卷送进印刷厂以后,在考试结束之前,这些印刷工人不许出来,因此他们不会把题给泄露出去;试卷印刷完毕后,都由公安机关保管,并且他们都24小时值班,这个环节也不可能泄露。另一个渠道就是从命题老师那里泄密,据他个人分析,可能性比较大的泄密环节应该是在命题老师那里,因为能做出这么精致的“小抄”不可能是从试卷的保管渠道获得,但是这些命题老师都是省里的专家教授,对他们的调查一定要谨慎。此外,也不排除发生窃题的可能性。

  王振杰告诉记者,他们会尽快组成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查实后,泄密者一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自学考试的试卷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由国家统一命题,专业科目由各省单独命题,这次被怀疑发生泄题事故的《外国法制史》就是由河北省来命题的。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