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日本从严审查入境资格:中国人被拒率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3 10:54  华声报

  华声报讯: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的一项调查指出,在愈加严格的入境手续审查过滤之下,外籍人士想进入日本的机会愈来愈难。今年提出申请的23285名外国人之中,将逾半数的12628人遭到拒绝。

  其中,占整体比例七成的中国申请者,人数达16188位,但遭受拒绝的人数也急速上升之中,占中国申请者的四分之三,总数达11886人,占被拒外国人中的94.1%。

  此外,日本入境单位核可认定的外籍人士申请比例,也从2002年的78%陡降至45.8%。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受到日本境内各地外籍人士犯罪节节高升的冲击,法务省入国管理局早从2003年12月起就决定从严把关,严加审查中国游学生的居留资格。

  入国管理局表示,外籍学生藉由各种名目的犯罪节节升高,已经形成日本社会的巨大问题,此外,非法居留打工的案例也层出不穷。

  造成日本官方特别警戒中国学生的原因,主要在于入国管理局认为,日本和中国大陆的生活水准和物价消费差距过大。很多中国学生大量借款赴日,为了还债不得不拼命兼职打工,根本无法认真求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