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高招在线咨询:西北工业大学招办主任作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3 18:16  新浪教育

  2004年高考在即,如何填报志愿,各大高校招生政策如何,成为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事情。为了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2004年高招权威信息,新浪网教育频道特别推出“2004年高招在线咨询”活动。

  4月27日下午2:00-3:00,西北工业大学招办主任焦玉兰老师将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介绍西北工业大学2004年招生的最新情况,解答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

  如果你希望就2004高考报考的有关问题与老师进行在线交流,可以在这里预先提问,幸运者将会获得老师的直接回复。

  访谈嘉宾

  


西北工业大学招办主任 焦玉兰

  西北工业大学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坐落在古城西安,是我国惟一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以工理为主,工、理、管、文、经、法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多科型和开放式的科学技术大学,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

  西北工业大学创建于1938年,经过66年的发展与建设,已经成为我国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学校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立项建设;“十五”初期,被列为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一;是全国首批设立研究生院的33所高校之一;是全国首批设立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和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高校之一。

  学校老校区占地1200亩,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国家大学科技园占地1100亩,沣河校区占地550亩,在建的长安新校区占地3900亩。在校各类学生3.8万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500多人,硕士研究生7600多人。学校现设有13个专业学院,包括52个本科专业,90个硕士点,48个博士点和9个博士后流动站。学校还设有教育实验学院、软件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试飞员学院、金叶信息技术学院。有10个国家重点学科,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设有5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专业实验室,10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9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图书馆藏书151万册,是国家一级情报信息查新和检索中心。

  


西北工业大学

  学校有教授、副教授1300余人,博士生导师280余人,其中两院院士12人,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籍院士3人,国际高校科学院院士1人,亚太地区材料科学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人。

  学校教育教学立足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先进的教育思想观念为载体,提出了“六大体系”和“十大工程”的新世纪教改工程。学校教学成果显著,“七五”以来,获国家和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00多项。在2003年首度“国家精品课程”评选中,我校“机械原理”、“鱼雷技术基础”、“机械设计”三门课程均以优异成绩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取得了辉煌成果。

  学校科研实力居全国高校前列,科研主要指标进入全国高校前十强,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队”。学校科研成果先后获国家和省部级优秀成果奖1100余项。学校参与“神舟”1~5号飞船多项研制任务,其成果已在“神舟”1~5号发射过程中成功应用,受到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作出贡献单位”表彰,是全国受表彰的24个单位中仅有的2所高校之一。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科研与教育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学校与100多家国际著名高校开展教学科研交流与合作,与国外著名院校企业合作,建立了20多个中外联合研究、培训机构。学校发挥多学科优势,开展与地区、企业、科研机构的合作,为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建校以来,西北工业大学为国防科技事业和国家经济建设输送了9万多名高级科技人才。学校为我国“神舟五号”的发射成功培养了包括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张庆伟,“神舟”四号火箭发动机系统主要负责人、中国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院长雷凡培为杰出代表的大量人才。培养了6个学科的我国第一位博士和中国第一批硕士学位试飞员,有34名博士和教师获得世界著名的德国洪堡基金,学校先后有4位校友当选“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在科技领域中位居首位。

  学校秉承“公诚勇毅”的校训和“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开拓创新”的校风,确立了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国际化”人才的教育理念。学校着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学生课余生活丰富多彩。

  教育大发展、国防大加强、西部大开发为西北工业大学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2002年1月,国防科工委、教育部、陕西省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协议,“十五”期间斥资9亿元人民币重点共建西北工业大学。

  面向未来,西北工业大学将锐意改革,开拓创新,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