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北大106周年校庆暨首届国际文化节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5 01:29  新浪教育


北京大学许智宏校长致辞


北大106周年校庆暨首届国际文化节纪念邮票

  4月24日是北京大学建校106周年。从清朝末年的京师大学堂开始,北京大学经历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岁月,形成了融传统精神与现代意识于一炉的独特精神特质。一代
代北大人满怀爱国激情,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而今,古老而年轻的北大更加焕发出勃勃的生机,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征途上昂首阔步、奋勇前进。一流的大学必然是开放的大学,是国际化的大学。北大目前已与遍及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每年到访北大的外宾超过2万人次,1998年百年校庆以来已有3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访问北大并发表演讲。此外,北大积极参加有关大学组织并承办国际会议,与全球知名高校和学术机构交流教学理念和管理经验。北大每年出访交流的学生超过5000人次。另外,每年都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近4000名留学生在北大学习生活。


留学生在开幕式上表演节目


老校友们从全国各地甚至海外赶回北大参加校庆

  24日上午,北京大学106周年校庆暨首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选,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韩国、阿富汗等国驻华大使和代表应邀出席。北大党委书记闵维方,校长许智宏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代表、各国留学生代表等一起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北京大学首届国际文化节邀请了20多个国家的使节和留学生在校园中集中展示各自国家的民俗文化,他们精心准备的展品和生动形象的演出博得了大家的一直赞赏,国内外师生通过这一方式更好地互通有无,博采众长,在交流中学习,在合作中进步。为了迎接北大106周年校庆暨首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北大组织专家设计了精美的纪念邮票,并于24日上午北京大学106周年校庆暨首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前举行了简短的邮票和首日封的发行仪式。

  同一天清晨,北大还邀请天安门国旗班的战士专程来到校内举行了升旗仪式。年轻的北大学子们庄严表示,要砥砺意志、振奋精神、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以他们的实际行动让五四精神代代相传,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这也同时拉开了北京大学庆祝“五四”运动85周年活动的序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大学新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