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清华--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招生说明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5 20:01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培养金融财务工商管理硕士项目自2000年创立以来,经过四年的努力,已是硕果累累:到目前为止,已有145名学生毕业,他们或是金融机构的高层、核心骨干,或是上市公司、大型企业的高级管理人才,有的成为了上市公司的CEO,有的已经领到自己的企业在业界声誉突起……

  本项目是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在教育部、香港特区政府的鼎力支持下,由香港中
文大学和清华大学共同承办,香港中文大学承担三分之二课程、其余由清华大学承担,学员学业修满、成绩合格者将获颁发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课程开设的目标是为中国金融发展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既掌握现代金融理论,又通晓实际操作的复合型人才,强调国际性、创新、实用和本土化,课程具有鲜明的专业特色。金融财务方向MBA的培养是国内首创,在充分整合了两所学校的资源优势基础上创设而成,不仅重视理念的传播、思维的训练,文化的融合,还特别在意搭建学员的事业发展平台。课程自开设以来,得到了海内外金融机构的高度重视和广泛赞誉。

  清华大学是内地首批工商管理硕士教育试点院校之一,是目前国内招生规模最大,学生入学成绩最高的院校。MBA毕业生受到社会普遍欢迎,优秀的学生素质得到国际公认,已连续两年被《财富》杂志评为国内最具有市场价值的MBA。

  香港中文大学是香港地区第一所创办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的院校,从1966年至今共有3200多名优秀的工商管理硕士毕业。高素质的生源于精心设计的课程,已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的毕业生。他们遍布香港及世界各地,许多人已成为杰出的商业精英,在社会经济的不同领域中发挥重要的影响力。中大MBA在亚太区屡次评比中均排名第一(《亚洲周刊》),其EMBA课程已连续第三年被评为亚洲第一并位居全球二十名之内(《金融时报》)。

  发展包括港澳台在内的中外合作办学对于加强教育和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清华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的合作是一个成功的典范。无论是对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还是金融事业的反战都将具有深远的意义!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