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广告企业争夺四类人:设计、创意、策划、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6 10:49  北京娱乐信报

  设计师、创意文案、市场策划、销售业务人员

  “那么多人在求职,广告公司却招不上人!”日前,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板告诉记者。来自国内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广告业已成为北京地区三月需求最大的行业之一,其中设计师、创意文案、市场策划、销售业务是目前众多企业争夺的对象。

  应聘中避免“曲高和寡”

  由于行业的特殊性,广告公司在招聘中重点着眼于应聘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发展潜力。据统计,设计师一般要求具有两年以上的设计经验,思维活跃、富有创意,当然熟练应用相关操作软件是最首要的前提;创意文案则要具备生花的妙笔以及过人的洞察力,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也需要求职者拥有极高的工作激情。

  虽然创新意识始终贯穿于广告行业里,但是前程无忧的专家建议,在应聘过程中,个人创新仍需有个度,可以通过浅显易懂的文字说明来表达自己的概念,以免出现“曲高和寡”的尴尬局面。

  相对于以上两类实际运用能力要求高的职位,策划人员和销售人员则需要敏锐的思维和对市场把握的前瞻到位,媒体行业背景也是入行的一块敲门砖,企业在面试此类职位时,比较注重应聘人员的现场交流,反应灵敏度与解决突发事件的能力是用人单位评估的一项重要依据。

  重金“挖人”层出不穷

  历来以竞争激烈著称的广告业,也是人才流动最大的行业之一。从前程无忧最近一年的抽样调查显示,广告业务人员的平均跳槽时间为1年,广告设计策划人员平均跳槽时间为1.5年。造成如此高频率的跳槽现象,一方面广告公司顾及眼前利益,重金“挖人”层出不穷;另一方面国内广告人才的后续培养严重匮乏,导致无法及时应对社会的巨大需求。

  据统计,目前我国大专院校广告专业的毕业生每年只有2000多人,且以毛坯人才居多,高层次的人才培养也刚刚开始,远远迎合不了市场的迫切需求。因此如何在企业与教育院校之间建立良好的人才开发和培养渠道,是摆在中国广告业面前一个严峻的问题。(李茂峰)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