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荷兰留学年鉴 > 正文

荷兰国家概况之社会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6 16:19  新浪教育

  只有郁金香、风车和木底鞋吗?

  荷兰(Netherland/Holland)的正式名称为尼德兰王国(KoninkrijkderNederlanden),Netherland荷兰语原意是指低洼地带。

  在16、17世纪时代欧洲各国积极争夺海上航权的时代,荷兰脱颖而出成为北海沿岸实
力最强的代表。不过,虽然荷兰人藉由海洋称霸世界,但海洋也是荷兰最大的敌人;由于荷兰沿海地区地势较低洼,在20世纪中期,海洋曾夺走荷兰1800条的人命,进而激起荷兰人“与海争地”的斗志。荷兰人“上帝造海,荷兰人造路”,荷兰人坚毅的精神与郁金香、风车、木鞋一样闻名于世。

  一个活力四射的知识型社会

  每当问到荷兰印象,人们就可能提起郁金香、风车和木底鞋。这些形象曾令全世界旅游者神往。但荷兰吸引人的地方并不仅限于此,在防海堤坝之后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现代社会,一个有待于大家发现的知识社会。

  在荷兰平坦、碧绿的平原上旅行,每一个旅游者都可以很快发现代表这个国家昔日辉煌的标识。映入眼帘的是点点风车--那些过去用来在围海造田堰上调节水位的风车,用来磨麦和造纸的风车。你同时也能看见那些作为替代能源的高科技风车涡轮发电机。尽管荷兰拥有几百年传统文化,它还是一个具有繁荣的后工业经济的超现代社会。

  发达的服务业

  荷兰的1600多万居民居住在位于莱茵河和默兹河河口的平坦的三角洲上。沿着这两条欧洲大动脉的河岸,欧洲的经济过去繁荣昌盛,现在仍然兴旺发达。河口的鹿特丹,已经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港口之一,整船整船的货物在这里装卸。并不是所有货物都留在荷兰,大多货物经常是在经过提纯或加工增加附加值之后被输送到其他各国。

  荷兰是食品净出口国,其出口的商品众多,是世界上最大的奶制品出口国。荷兰也是许多跨国公司的所在地,其中有壳牌、菲利浦和荷兰的国家航空公司KLM(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尽管现代工业推进了荷兰经济的发展,但是国家的繁荣主要来源于在世界范围内提供的先进服务。

  开放和安全的社会

  一个提供全球服务的国家拥有面向全世界的开放态度。该国不仅在商业领域开放而且在社会、文化领域也是如此,这个特点使得荷兰成为接受那些想通过留学丰富知识的人们的理想国家。身处一个开放、安全的社会,一个习惯于与世界各国人民交往甚至并肩工作的社会,留学生们能够感受到她所拥有的热情好客。

  荷兰人民本身总是具有不同的政治和宗教观点。尊敬他人的观点和信仰是该国美德;彰显不同社会群体,却加强社会的团结。从某种意义上讲,每个人都是某个少数派的一员,并且理解:受人尊敬需要同理待人。

  荷兰概况:

  外交部,国际主页

  www.minbuza.nl/english/homepage.asp

  荷兰旅游局,包括荷兰地图

  www.holland.com

  荷兰统计数字

  www.cbs.nl/en/

  荷兰服务搜索引擎

  www.nl-menu.nl/nlmenu.en/nlmenu.shtml/

  荷兰相关概况

  www.hollandondemand.com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