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海外传真:落脚加拿大卑诗省中国移民呈新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7 10:06  华声报

  华声报讯:加拿大卑诗省统计局的报告指出,2000年至2003年间,卑诗省有四成新移民来自中印两国,1980年至今的23年间,中印两国来的新移民构成各有特色。来卑诗的中国移民多曾受高等教育,以独立企业移民的中年人为主,印裔新移民多透过家庭团聚移民,以少年及老人居多。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2003年,全加有16%的新移民在卑诗落脚,但卑诗吸纳
中印两国移民比率自1980年起下降,中国移民由44%减至23%,印裔移民亦由37%减至27%。

  在移民类别上,印裔移民多家庭团聚,占卑诗新移民中这一类别的三成,在1980至1994年间,九成印裔人透过家庭团聚的类别申请来加。相反,中国移民很少以家庭团聚方式来,在2003年,只有约四分之一的中国人是透过家庭团聚来加拿大。

  自1999年以来,到卑诗的经济移民中的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另外,在过去23年,中国的投资移民大幅上升,1993年起更明显,在2001至2003年,一成中国移民是透过投资移民类别到来卑诗。

  至于中国移民协助亲属移民的类别持续减少,新移民以自雇或企业类别来加,在2002年有近半华裔以此类别到加国,到2003年达六成。

  在教育方面,80年代来加的华裔,四分之三低于中学毕业文化程度,四分之一读过大专,到2003年,六成曾接受高等教育,未高中毕业的只有7%,反映教育程度在23年间出现明显提升。

  语文方面,在2000至2003年间到卑诗的五分之一中国移民和三分之一印裔移民,自称有足够英语水平,较80年代好得多,当年,只有4%中国移民和16%印裔人士懂得说英语。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