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军校取消计划外招生 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7 10:14  新京报

  40余所军队、武警院校今年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约2万

  综合新华社电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联合下发2004年军校招生计划,37所军队院校和9所武警部队院校面向全国普通中学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约2万人。

  不计划外招生要规范面试工作

  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军队院校不得在教育部、总政治部下达的计划之外,以任何形式面向社会招生,各级高校招生办公室不得接收计划外的任何军校招生计划。

  为进一步规范面试工作,将在面试现场设立面试复议组,复议组由省军校招生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部分院校面试人员组成。对面试结果有异议的考生可以向复议组提出复议,有关考生和面试人员对复议最终结论必须服从。

  100多专业多是理工类应试语种全为英语

  按照招生计划,军队和武警部队院校今年招生的100多个专业全部为本科,绝大多数是军队建设需要的理工类专业,应试语种全部为英语。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南京政治学院、军事经济学院等院校招收少量文科生,一些院校的技术类专业招收少量女生。

  军队、武警院校今年在各省的招生人数与去年大体相同,西部地区略有增加,下达到各省的军队院校招生计划,原则上不进行跨省调整。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招收部分保送生,教育部将公布符合条件的保送生名单,进入名单的考生可自愿报名,由院校审核后择优录取。

  军校招生对象的基本条件为20周岁以下(截至当年9月1日)、未婚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还要通过政审、面试和体检。

  按计划数120%投档不影响普高录取

  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军队院校招生仍提前单独录取,未被军校录取的考生继续参加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这位负责人介绍说,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从政审、面试、体检合格的考生中,区分男、女生,按院校招生专业计划数的120%投档,院校招生办公室按专业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录取对象,分数相同则优先录取相关学科成绩好的考生。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取得相应证书者、军队干部子女、革命烈士子女,可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军队、武警院校从2004年起,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全部实行网上远程录取。与网上远程录取相适应,招生院校不再向各招生省份派遣面试人员,考生面试工作由省军区组织,当地的军队院校派人实施。当地没有军队院校的省份由其他地区军队院校派人参加面试。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