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州大学今年将取消师范教育与非师范教育界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7 10:5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广州4月26日电 记者今天从广州大学获悉,从今年9月份新学期起,该校新生入学时将取消“师范生”与“非师范生”的区别,学生可以从第四学期起自主选择是否修“师范课程模块”,只要学习并通过考试,就能增添一个从事教学的资格认证。

  广州大学副校长李训贵告诉记者,该校目前有近30%的学生属于师范类。但是,由于传统教学体制的束缚,师范生的成长环境往往是自成一统、封闭教学。经过四年的调研和准
备,广州大学决定从今年起取消“师范教育”与“非师范教育”的界限,在学科课程模块基础上设置专业教育模块,促进教师教育专门化。

  据悉,由于该校推行弹性学分制,所有学生必须在入学3个学期内接受基础培养,从第四学期起自主选择进行分流培养,有志于当老师的学生必须修完29个学分的“师范课程模块”。该模块囊括了与教育、教学有关的十几门课程,只要学习并通过考试,学生们就能同时获得专业毕业证和师范类毕业证。(记者 林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