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人大:今年招生2500人 各省招生名额均有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7 10:5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在4月24日举行的校园开放日上,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汪永红介绍,筹建中的人大理学院化学专业今年开始招生。与此相对应的是,人大今年招生规模达到2500人,比去年增加200人。

  理学院是人大建设“主干的文科、适当的理科、必要的工科”学科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人大目前正在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化学专业从2004年开始招生,以
基本化学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教育为基础,以“重视基础、淡化专业、分类培养”为培养原则,在科研上瞄准国际前沿,注重材料化学及生物化学等前沿交叉学科。同时,该专业在培养模式上进行创新,对优秀学生实行导师制及本科—研究生连续培养制度。

  据了解,人大今年公布到各省的招生人数都略有增加。

  人大还将开设更多的实验班给学生更多的成才选择。比如经济学院新开设“国家经济学基地实验班”,该班从经济学院和信息学院的优秀学生中挑选15人,培养的是掌握现代经济学的基本工具、原理和有扎实的数学理论基础,能分析解决

中国经济改革中实际问题的文理兼通的专门人才。学生达到规定的学分要求以后,授予经济学和理学两个学士学位,优秀学生将直接进入本硕连读、硕博连读。

  财政金融学院的“中美金融教学实验班”2004年还会继续招生。这个班每年从财政金融学院的本科三年级学生中挑选30人,实行本硕连读、专业课单列、全英文授课,主干专业课程由国内外知名学者组成的教师队伍讲授,使毕业生更具国际化视野。

  今年商学院的6个本科专业实行按类招生。考生将按照统一的工商管理类填报高考志愿,入校后,则按照“宽口径、厚基础”的原则进行培养,不分专业。两年后,再根据学习成绩和个人志愿进入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工程管理等具体专业。(毛燕 原春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