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同事不讲道理主管没有原则 你还会谦让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7 11:03  新闻晚报

  小时候,龙丹的评语上是这样写的:“该生歉虚礼让,能与同学和睦相处。”龙丹一直觉得这是自己的优点,有了儿子以后,她生怕孩子因为是独生子女而变得霸道,在日常教育上也很注意这一点。

  最近,龙丹却有点怀疑了。

  龙丹的team最近正在参加一个品牌夏季推广会的比稿,她很努力,而且这一次的创意很让自己满意。龙丹觉得这会是她在业内崭露头角的机会,所以,她和助理雪丽加班加点,甚至牺牲了好几个周末。

  就在龙丹通过一次次的比稿已经接近目标的时候,另一个team的琳达却不服了,她说这个品牌的服务一直是自己负责的,当初因为人手不够才让龙丹帮忙,现在她要自己来跟这个客户。这无疑是在抢龙丹的功劳,龙丹自然是不放的,日日夜夜的那些辛苦怎么算呢?琳达开始在办公室里指桑骂槐。龙丹忍而不发的涵养还是有的;于是琳达索性走起上层路线,一状告到总经理那边,一口咬定龙丹抢了她的客户。

  主管查理只好来打圆场,他说:“阿丹,我们都知道你不是个抢人家客户的人,事情的前因后果我们都是清楚的。琳达这个人一直就是这样跋扈,我们拿她也没有办法,可是一间办公室里面搞两个冤家,我们就为难了。这样吧,这个案子你交给她,你的功劳我们看得见的。你是我们部门最识大体的员工了,你不帮我谁帮我呢?”

  于是,琳达成了这个项目的负责人,龙丹辛苦了几十天,琳达却在高潮部分风光,推广会很成功,龙丹的心里却堵得慌。

  周末的时候,龙丹带儿子去散心,地铁里不算很挤,四岁的小男生很乖,自己扶着杆子站着。龙丹看见他的眼睛瞧着“老弱病残孕专座”,那座位上坐着一个穿牛仔服的男青年,丝毫没有让座的意思,龙丹也没有开口替孩子争取,反正几站路,站就站着吧。又一站,上来一个五六岁的男孩,一上车就熟门熟路地走到座位前面,牛仔服男人把眼睛看向别处,那男孩却老实不客气地拍拍他的腿:“喂,让我坐吧。”男人诧异地看看他,那个男孩有点嚣张,但毫不示弱地又说一遍:“让我坐啦。”男人气短了,面无表情地走开,小男孩坐下来,满不在乎地摇晃着自己的腿,身边陪着他的大概是他的奶奶,带着一脸赞许的笑。

  龙丹心里不屑地想:“这是没有教养的自私小孩。”可是回头看看自己的儿子,小男生的眼睛里却有很多的委屈。过了一会儿,小男生开始闹着要妈妈抱了,看着小孩子闹情绪,一车的人面无表情,没有人让座。

  谦让的妈妈把自己的成功让给了别人,谦让的小孩看着蛮横的哥哥得到了座位。回程的时候,失落的母子叫了一辆出租车,也算是对自己的安慰吧。

  斑竹点评:他比较计较,所以你还是让让他吧。这样的话从小到大我们听得少吗?谦让是没有错的,但是这种说法却不完全是对的,如果凡事有了规则,歉让才会成为美德。员工不讲道理,主管不能没有原则,不然的话,在一次次的委屈之后,谁还会记得“谦让”呢?(吕玫)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